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迷圈】美航母南海作秀 F35C舰载机撞上甲板坠毁

【军迷圈】美航母南海作秀 F35C舰载机撞上甲板坠毁
2022年01月25日 17:5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乌龙谈

  【新浪新闻·军迷圈】自恃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武力,美国一直都把核航母战斗群作为威胁别国的“打手”。最近,在南海上,美国海军更是组织了“卡尔·文森”(CVN-70)和“亚布拉罕·林肯”号(CVN-72)2艘核航母战斗群,而且都搭载了1个中队的F-35C隐形舰载战斗机,但是,F-35C突然坠毁,让他们颜面扫地。

  当地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25日),美国海军向CNN在内的媒体证实,一架F-35C舰载战斗机,试图降落在“卡尔·文森”号航母飞行甲板上时突发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后,被直升机救回,而甲板上的6名水兵因此受伤(包括飞行员共7人受伤),其中3人不得不被从舰上送往菲律宾马尼拉的陆地医院。

图片:此次出事的VFA-147中队的F-35C图片:此次出事的VFA-147中队的F-35C

  去年8月,“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从加州圣迭戈起航“部署印太”,最近它进入南海、菲律宾海活动。在菲律宾海,它和“亚布拉罕·林肯”号、2艘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LHD-2)、“美利坚”(LHA-6)以及日本的“日向”(DDH-181)直升机驱逐舰,进行了大规模联演,5艘“航母”和“准航母”在海上摆拍,可以说是赤裸裸地炫耀武力。

图片:前几天还在大肆炫耀武力图片:前几天还在大肆炫耀武力

  这一次,这两艘尼米兹级核航母,都是率先部署了一个中队的F-35C隐形舰载战斗机。

  这种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的新一代舰载机,部署时间要比陆基的F-35A、垂直起降的F-35B晚了好多年,这次出事的F-35C,来自第2航母舰载机联队的第147(舰载)战斗攻击机中队(VFA-147),驻地在加州勒莫尔海军航空站,2018年开始改装F-35C,而“亚布拉罕·林肯”号上的F-35C,是来自美海军陆战队的VMFA-314中队,美海军陆战队长期保持在常规起降型核航母上部署舰载机的能力,一共购买了67架F-35C。

 图片:2架F-35C从2艘航母上同时起飞 图片:2架F-35C从2艘航母上同时起飞

  在出事之前,美国的这个“双航母”战斗群,更是炫耀这种隐形舰载机,两舰还同时起飞F-35C,没想到没得意几天就“翻了车”。出事后,美国海军的守口如瓶,没有证实事故的细节,特别是没有证实F-35C是否坠海,不知道是不是害怕被我们的渔船捞起。

图片:VFA-147是美国海军第一个F-35C作战中队图片:VFA-147是美国海军第一个F-35C作战中队

  舰载机在航母上降落,比起飞更加危险。

  为了勾住拦阻索且保持复飞能力,舰载机飞行员通常都要“踩油门”(节流阀)保持战机的动能,完全依赖拦阻索勾住战机尾钩进行降落,而这次事故,很可能是因为拦阻索断裂,否则无法解释舰上有6名水兵受伤,而且编队的医疗设施无法救治,而F-35C很可能已经坠入海中,本来美国航母上近年来普及了一种利用精密进场雷达(PAR)和舰载机飞控系统进行优化的“魔毯”系统,大幅降低了着舰难度,但F-35C依然出事,原因尚待调查。

图片:“卡尔。文森”号上的F-35C图片:“卡尔。文森”号上的F-35C

  作为我们的“祖宗海”,保护好南海是所有国人的期望,同时我们也不要不属于我们的多余土地,而美国不断炒作“南海问题”,不断把舰机派往南海,去年10月,“康涅狄格”(SSN-22,“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在南海撞山,这次F-35C首次出事又是在南海,是他们“不作不死”,玩弄“炮舰外交”砸到脚。

图片:“林肯”号的F-35C来自美海军陆战队VMFA-314中队图片:“林肯”号的F-35C来自美海军陆战队VMFA-314中队

  也许不得不相信,在冥冥中,南海观音又在发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