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迷圈】美媒:台F16V刚成军就摔机 如何对抗解放军

【军迷圈】美媒:台F16V刚成军就摔机 如何对抗解放军
2022年01月12日 17:4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台湾失去了一架最新升级的F-16V战机,该机在执行训练任务时坠入了大海。而这起事故也是在台军刚刚宣布该型号完全投入使用几周后发生的。

  事故发生后台军出动直升机和舰船全力搜救战机残骸和飞行员,而F-16机队的训练任务也已经全部暂停。发生事故的是一架单座型的F-16V,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26分坠毁在台湾西部嘉义空军基地以西约20公里附近海域。该机是在坠毁前约30分钟升空起飞的,当时正在进行基本的对地攻击训练。

  这架编号为6650的战机,最初是在20世纪90年代交付给台军的。此后该机被升级到了F-16V的标准。F-16V被认为是台军中最先进的战斗机,在经历了一番延迟后,终于在去年11月18日刚刚在嘉义基地服役,具备了“完全作战能力”(FOC)。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F-16V成军之所以被推迟,部分原因就是此前发生的多起战机坠毁事故。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导致台军F-16V成军仪式被推迟。

  截至去年11月,台军的F-16中已有64架升级到F-16V的标准。其中最重要的升级是换装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提供了更大的探测和交战范围,可靠性也有了显著的增强。这标志着1980年代生产的F-16A/B有了一个重大进步。台军最初计划接收144架F-16V,全部由现役的F-16A/B改装而成,但后来随着F-16A/B的坠机事故,数量也减少到141架,而昨天的这次事故将使数量又进一步减少到140架。

  然而要实现这一升级,也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台湾升级F-16战机的计划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美国国会在2011年9月首次收到通知,计划对外出售升级型的F-16。2015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前两架F-16V进行了升级,随后升级工作全面开始,并计划在2023年底完成。

  升级后的F-16V可以使用一系列新武器。预计将包括AGM-88反辐射导弹、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和“斯拉姆-ER”导弹(SLAM-ER),该导弹增强了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射程可达270公里。除了F-16之外,台军装备的战斗机还包括55架法国幻影2000-5和129架本地制造的IDF战斗机。未来台军还将获得更多的F-16战机,它已经斥资80亿美元向美国采购了66架全新制造的、与F-16V相似的F-16 BLOCK70战机。

  F-16V优异的性能对台军来说非常重要,自2020年9月以来,解放军战机在台湾周围空域的行动有明显增加。而就在台军刚刚宣布F-16V成军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损失了一架,这对台军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这起事故也延续了台军令人不安的战机损失率,这是自2020年初以来台军第六次损失飞机。在此前的事故中,包括F-16、F-5E等多型军机坠毁。

  而这些坠机事故也反映出了台军内部的潜在问题。这些事故发生的时间也是很敏感的,在解放军战机显著增强在台海上空的巡航力度后,台军发现自己显然已经无法应对解放军的行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16V台湾省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