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这款多次重创乌军的俄制装备 或将现身顿巴斯

美媒:这款多次重创乌军的俄制装备 或将现身顿巴斯
2021年12月01日 17:5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7年前,一款关键装备现身顿巴斯地区,表明俄罗斯当时正日益卷入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随着俄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爆发军事冲突,同样的装备也将会再次出现在有争议的顿巴斯或周边地区。

  SNAR-10M1是SNAR-10炮兵雷达车的最新型号,SNAR-10于1970年代初首次投入使用。它采用了MT-LB履带式装甲车改装而成,配备有四名乘员。该雷达的主要功能是探测敌军火炮位置,并为己方的反炮兵行动提供坐标位置信息。

  据报道,SNAR-10M1能够执行更广泛的任务。俄罗斯国防部解释说,该雷达车设计用于侦察移动的地面、空中目标。它能够在200米到40公里的范围内探测到敌人的人员、装备、已经火炮的射击。

  更高的探测能力显然使SNAR-10M1不仅能够跟踪敌人的火炮,还能够跟踪其他装甲车辆。因此我们可以把SNAR-10M1看成一种小型、近程对地面移动目标的指示雷达,可以安装在各种先进的地面平台上。

  早在2014年,就至少有一辆SNAR-10M1炮兵雷达车在顿巴斯地区爆发的一场大规模战役中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2014年7月,乌克兰军队攻击了控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当地民间武装组织。起初乌克兰军队在这场战争中的进展很顺利,直到俄军的战术小组和特种作战部队投入作战。随后俄罗斯的电子战部队和炮兵共同摧毁了发动进攻乌克兰的军队,迫使乌克兰撤军。

  而在2014年末,人们又发现了一辆俄军的SNAR-10M1雷达车,朝前线移动。这辆雷达车可能在2015年1月,在顿涅茨克机场发生的一场激励冲突中发现了乌克兰的炮兵部队,最后这场冲突以乌克兰的失败而告终。

  接下来,在乌克兰德巴尔采夫地区发生战斗的期间,再次看到了SNAR-10M1雷达的身影,它的作用是帮助确定乌克兰部队的行动。结果乌军的装甲部队遭到了猛烈的炮火打击,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战斗后,乌克兰守军被迫放弃了他们的阵地。

  如果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那么乌克兰面对的将不只是当地的民间武装组织,而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俄罗斯军队。而乌克兰军队连民间武装都很难对付,一旦与俄罗斯军队交战,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在7年前发生在乌克兰东部的战斗中,至少SNAR-10M1雷达车显然帮助俄方取得了巨大的战果。若双方再次爆发冲突,预计将会看到更多的SNAR-10M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