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继阵风和S400后 印度又将获一致命武器对抗中国

印媒:继阵风和S400后 印度又将获一致命武器对抗中国
2021年11月22日 17:1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正即将获得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生产MQ-9“收割者”无人机,它可以说是美军武库中最致命的作战无人机之一,该机在中东攻击了许多引人注目的目标。

  早些时候,印度已经开始接收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36架法国“阵风”战斗机的交付工作预计将在2022年4月全部完成。目前印度武装部队已经装备了两架从美国租赁的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而印度政府正在准备再采购30架无人机,其中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将各获得10架。如果这项采购合同获得批准,那么印度将要花费30亿美元。而人们普遍猜测,购买MQ-9的决定可能会在即将举行的印美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2+2”会议上宣布。

  2020年,印度租赁了MQ-9的改进型号MQ-9B“海上卫士”,用于执行海上侦察和监视任务,印度军队对该机的作战性能印象深刻,因此才准备继续采购30架。然而由于成本和采购流程方面的障碍,这项采购一直处于困境。现在随着两架无人机的租约即将到期,印度海军强调有必要引进这些美国无人机,预计这笔交易将很快就会通过。

  MQ-9——致命的无人机

  MQ-9“收割者”能够进行远程控制操作和自主飞行。它是主要用于执行情报、侦察和监视等任务的MQ-1“捕食者”无人机的继承者。“收割者”专为长航时和高海拔地区使用而设计,由于其巡航时间长、传感器侦察范围广,并具有多模式通信套件和精确制导武器,使该机具有对高价值、敏感目标执行攻击、监视和侦察的独特能力。

  MQ-9无人机的武器有效载荷超过1吨,可同时携带多达4枚“地狱火”导弹和2枚227公斤炸弹。“收割者”拥有一套功能强大的操控系统,整个系统由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卫星链路、备用设备以及操作、维护人员组成。该机可以连续巡航24小时,能执行多种任务,包括情报、监视、侦察、近距离空中支援、搜索救援、精确打击、护航、终端制导等等。它比“捕食者”的外形更大、性能更强大,旨在精确打击敏感目标。

  这些2007年开始服役的“收割者”无人机已被美国空军广泛用于精确打击,如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期间的任务。而2020年,美军还利用该机暗杀了伊朗高级军官、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卡西姆·苏莱曼尼。

  印度竞购MQ-9无人机

  尽管美国只向北约盟国出口MQ-9无人机,但美国在2016年宣布印度为主要防务伙伴,双方签署了四项相关合作协议,这使印度有资格购买“收割者”。使用“收割者”可使双方共享机密军事技术。MQ-9的生产商美国通用原子公司首席执行官维韦克·拉尔表示,可以在印度建立一个专用无人机中心,以支持该国发展无人机系统。

  印度显然有资格获得“收割者”无人机,因为它是美国印太政策的基石。随着中国在南海和印度洋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壮大,用尖端技术武装印度已成为当务之急。而印度也一直在全面努力实现海军现代化,加强在海上的军事存在。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军队也在不断获得最新的武器装备。

  “收割者”无人机与P-8I海上巡逻机(也是美国制造的飞机)一起使用时,将有望增强印度海军的能力。该机将能够监视、打击对印度安全构成威胁的敌人舰艇和其他目标。军事分析人士称,MQ-9无人机对印度来说将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