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担忧美军将重点转向对抗中国:决不能忽视俄罗斯

欧洲担忧美军将重点转向对抗中国:决不能忽视俄罗斯
2021年10月27日 19:35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上周举行的北约部长级会议上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继续将北约30个成员国的重点转向中国,但一些东欧盟国表示,美国虽然转向对抗中国,但决不能掩盖对俄罗斯威胁的担忧。

  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就技术投资和政策达成了新的协议,反映了五角大楼对与中国技术竞争的关注。而奥斯汀明也确表示,美国将北约视为自己的王牌。他表示,关于中国问题,我只想说,像北约这样的联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之一。没有其他国家像我们这样享受这种联盟和伙伴关系。我们看到盟友和伙伴对印太地区越来越感兴趣。

  但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问题非但没有消失,反而在加剧。俄罗斯今年春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在今年夏天向一艘英国驱逐舰鸣枪示警。近日北约驱逐了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的8名成员后,俄罗斯随后强势回应,将暂停与北约有关代表处和军事联络处的运作。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北约与俄罗斯关系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困难的时刻。

  一些东欧国家感到了不安,他们希望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更多军队,担心五角大楼可能削减其在北约东侧的军事存在。爱沙尼亚国防部长卡勒·拉内特表示,俄罗斯当然希望美国的注意力放在遥远的太平洋地区,而不是我们这里。北约必须讨论(向俄罗斯)发出什么样的信息,我们发出的信息应该是共同的、强大的、团结的。

  东欧国家一直呼吁拜登政府不要忽视俄罗斯构成的威胁,奥斯汀在出席北约部长级会议之前访问了黑海国家罗马尼亚、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并向这些国家保证美国将继续支持他们。

  自2014年的“克里米亚事件”以来,乌克兰就一直与俄罗斯发生冲突,奥斯汀对此也发表了强硬的言论,他要求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停止在乌克兰边境的行动,停止对美国及其伙伴的网络攻击等行动。

  但是美国目前没有增加其在欧洲永久驻军的计划。在美国军队驻扎的罗马尼亚,有记者问奥斯汀是否会在那里寻求永久存在时,奥斯汀表示,他没有什么要宣布的。而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我们不仅没有增兵,而且目前也没有在罗马尼亚建立永久基地的计划。

  美国的盟友们将不得不等待五角大楼长达数月的“全球态势评估”,该评估旨在重新部署军队、舰艇和飞机,以便在不撤出中东的情况下,更多的关注中国和俄罗斯,并在美国军费预算可能削减的情况下实现这一转变。美国在中东、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下令从德国撤军12000人,但拜登总统在今年4月份拒绝了这一行动,并将驻军人数增加了500人,达到了35500人。

  随着德国和法国不再称中国为对手,拜登政府试图团结盟友对抗中国。而北约领导人在6月的峰会上宣布,中国构成了安全挑战。而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关于人工智能政策和追求更先进武器系统的新协议,也与中国崛起有关。北约看到的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我们现在把精力集中在集体防御上,以应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界。当然,这包括中国的崛起。

  几个波罗的海国家的国防部长(这些国家处于与俄罗斯对抗的最前线)表示,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必须对来自俄罗斯的挑战保持警惕。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现任常驻北约代表尤里·吕克表示,俄罗斯的威胁从其“持续不断的挑衅行动”中可见一斑,比如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等。当然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尽管美国正以亚洲为中心以便对抗中国,但美国必须继续把重点放在欧洲舞台上。

  吕克称,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戏剧性的举动,但我们肯定希望北约联盟目前的实力稳步增强。盟军在爱沙尼亚领土上的部署至关重要。我们也一直强调演习的重要性,特别是增援演习。很明显,要保卫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就需要一个复杂、强大的系统,以便在危机时刻加强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欧洲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