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企高超声速试验平台新进展 补充高超导弹试验能力

美企高超声速试验平台新进展 补充高超导弹试验能力
2021年10月23日 16:11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鹰资讯

   2021年10月,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透露其已完成Talon-A高超声速试验飞行器关键设计审查,有望在2022年进行Talon-A高超声速平台飞行试验,2023年前服务于潜在政府和商业客户。

  本文旨在梳理本次相关新信息,Talon-A相关详细信息见于本公众号2021年5月13日发表的“美企业“Talon-A”高超声速飞行试验平台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一文。

  一、Talon-A研制旨在补充美军高超声速导弹试验能力

  美军具备足够空运能力且可进行高超声速导弹试射的大型飞机数量十分有限,如美空军常使用的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虽可满足高超声速导弹试验要求,但该重型轰炸机还有其他任务需完成,限制了其可用性。鉴于飞行试验瓶颈,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希望研制一型可租用的发射试验平台,Talon-A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Talon-A是一型由火箭推进的可重复使用试验平台,长8.5米,翼展3.4米,发射重量约为2720千克(6000磅),能够携带定制有效载荷以马赫数5以上的速度飞行,之后自动返回,在常规跑道上着陆。同时该飞行器还能够借助其火箭发动机,从传统跑道上自动起飞。这种能力对于在高超声速飞行环境中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部件验证至关重要。

  二、Roc巨型飞机将可挂载3架Talon-A,为特定作战场景提供支持

  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飞机制造商之一,计划将其六引擎双机身巨型飞机——“Roc”用作Talon-A高超声速飞行试验平台的发射平台。“Roc”巨型飞机由美国Scaled Composites公司设计,机翼展长达117米(约385英尺),用于空射火箭实现入轨。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计划在开展Talon-A飞行试验后,在“Roc”巨型飞机中心机翼下安装塔架,以便一次运载三架“Talon-A”无人飞行器,能够在一天内实现多次高超声速飞行,或者几乎同时发射三架Talon飞行器,为特定的作战场景提供支持。

  图1 “ROC”六引擎双机身巨型飞机

  三、Talon-A系列平台制造工作正在同步推进当中

  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表示,在进行Talon-A关键设计审查的同时,还在制造试验版本——Talon-A0。目前,Talon-A0初始试验飞行器机身已制造完成,正计划在2022年初进行飞行试验前安装子系统,完成子系统与机身集成后,将能够携带有效载荷进行试验,获取气动热数据和性能等方面数据。2022年初进行的飞行试验将主要验证Talon-A平台与载机的安全分离。

  图2 试验用版本Talon-A0

  此外,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还在组装第二架飞行器——Talon-A1,Talon-A1将成为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首架无人高超声速能力试验平台。

  图3 Talon-A1高超声速飞行试验平台

  结束语

  Talon-A顺利完成关键设计审查,标志着该项目迈上一个新台阶。随着飞行试验序幕的拉开,若2022年初Talon-A飞行试验成功进行,那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将朝着2023年投入使用首型可重复使用Talon-A高超声速飞行试验平台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高超音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