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分散式部署急需重要装备 却被中国主导生产

美媒:美军分散式部署急需重要装备 却被中国主导生产
2021年10月20日 17:1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一个安全专家小组表示,五角大楼发现自己处于“令人震惊和大开眼界”的位置。这是因为美国军队需要更多的电力来保护其分散部署的海军和地面部队免受对手远程打击武器的攻击,但糟糕的是,中国却主导着完成这项任务所需的先进电池的全球生产。

  美国空军协会米切尔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希瑟·佩妮说,作为一名飞行员,在布置和审查任务时,电力就和飞机的燃料一样重要。然而她指出,中国在生产端的主导地位与其对开采钴、锂和锰等采矿企业的控制相匹配。而钴、锂和锰是制造先进电池的关键,特别是在战斗中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的电池。

  哈德逊防务概念和技术中心主任布莱恩·克拉克称,为了在冲突发生时和发生后维持部队的运行,分散部署部队需要大量成本,而这样部署的优势在于使对手的攻击计划变得更困难。在对手远程导弹威胁锁定部队的情况发生变化的背景下,美国军方还没有真正考虑到不同的能源分配方式。未来后勤人员面临的紧迫问题将涉及到五角大楼如何在受到攻击威胁时分配能源。

  正如美国退役陆军中将埃里克·韦斯利所说,俄罗斯军队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时的表现,所表现出来的射程、杀伤力和速度等方面都给了五角大楼一个教训,五角大楼必须学会如何在东欧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作战。对于分布式部署,电池是重要的能源,它们也可以暂时搁置在一旁,并在需要的时候使用。

  佩妮说,尽管仍需要化石燃料来维持载人战机飞行,以及用于高超音速飞行器。但机动式先进微型核反应堆项目中的车载移动式核反应堆可能是为分布式装备所用电池重新加注燃料的关键。目前这个项目的研发资金为6100万美元,电池和核能可以用来为蜂群无人机系统提供动力。

  专家们一致认为,模块化可运输核反应堆系统是战区指挥官采用的一种现实而安全的选择。但这些反应堆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并远离最有争议的地区。克拉克指出,尽管军事后勤供应链效率低下,但已经在根据需要为车辆、飞机和船舶提供补给。而韦斯利注意到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在进入美国市场方面取得的成功。他表示,如果他没有考虑到需要充电站来保持汽车的运转,他的企业将注定要失败。这位前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副司令还说,这意味着马斯克在开始生产“特斯拉”之前就已经考虑了所有需要的东西,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汽车工业转向电动汽车也给五角大楼带来了一系列挑战,而美国国防部仍将继续使用燃油的汽车。韦斯利估计,五角大楼向电动汽车过渡还需要30年的时间。他补充说,在这一漫长的过渡期内,内燃机零件将变得更加难以获得,供应链将不得不同时满足这两种发动机在能源和部件方面的需求。

  至于将先进电池应用于美国未来的国家安全需求,克拉克说,五角大楼需要打破现有的合同,在其现有的供应商之外寻求这些技术的可能突破。那么如何激励项目办公室,去追求电气化的选择呢?他和韦斯利建议在国防部设立一个试点项目或项目执行办公室,并将这些问题应用到模拟演习中。

  韦斯利表示,有时候,我们真的不得不被逼迫发展新技术。他还举了一个例子,在20世纪,陆军询问骑兵军官卡车的最佳用途是什么。骑兵们说他们应该被用来运送马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五角大楼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