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刚进南海又坏了 3个月内2度趴窝

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刚进南海又坏了 3个月内2度趴窝
2021年10月19日 17:5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乌龙谈

  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CSG21),在印太的部署渐入尾声。但这趟狼狈不堪的远航,在最后时刻还在遭遇尴尬,出事的,还是那艘倒霉的45型防空驱逐舰“钻石”号(D34),18日,它在新加坡又坏了,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据“国防简报”等多家媒体10月18日报道称,目前正在新加坡的“钻石”号,确认出现了严重故障。

  18日这天,本来是“五国联防”(FPDA)组织50周年纪念,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组织了大批舰机,在新加坡海峡进行了代号为“Bersama Gold”的联演,但好不容易赶来“印太”的“钻石”号不见其踪。

  图片:“钻石”号10月初抵达新加坡

  英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随后证实:“钻石号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很遗憾无法参加当天的活动”。这让英国的媒体、军迷炸开了锅,虽然皇家海军碍于情面、这次依然选择沉默,但外界纷纷猜测,这艘防空驱逐舰又遇到了动力问题,麻烦缠身的罗罗WR-21燃气轮机机组,恐怕又出事了。

  图片:“钻石”号系6艘45型3号舰

  “钻石”号和“防卫者”号(D36),是这次随“女王”远征东亚的2艘45型防空驱逐舰,承担整个编队防空重任,但今年7月初,“钻石”号被发现没有随大部队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反而停留在意大利奥古斯托港进行维修,随后证实,该舰动力系统出现严重故障,它后来被转移到条件更好的意大利第一大军港——塔兰托,更换了整个动力包。

  图片:2011年5月服役

  整个维修过程才耗时近2个月完成,一直到8月31日,“钻石”号才离开塔兰托军港。在外界以为它会直接“打道回府”之际,它却执意要来亚洲“走一趟”,于是它在10月初才抵达南海之滨的新加坡,而目前“女王”号航母编队已经进入印度洋孟加拉湾,“钻石”号正打算在“五国协防”联演中弥补一下“遗憾”,也算到“南海一游”,结果就发生了开头的事情。

  图片:18日,五国联防进行武力展示

  45型驱逐舰采用了比较先进的罗。罗(即劳斯莱斯)WR-21中冷回路舰用燃气轮机,拥有40%以上的热效率,驱动带有全回转吊舱式螺旋桨的全电综合推进系统(IEP),但这套系统的可靠性非常差劲,2009年首艘45型服役以来故障不断,首舰“勇敢”号(D32)、2号舰“无畏”号(D33)曾在北大西洋、印度洋亚丁湾发生过多起发动机停机事故,在海上航行,无预兆的“发动机停机,全舰电力丧失,灭灯”。

  图片:WR-21剖视图,注意中冷回热原理

  特别在热带海域,WR-21的中冷回路器(由美国诺格集团制造)非常容易出故障,进而导致燃气轮机降低功率工作,而此时舰上的发电能力就崩了,全电推进的螺旋桨自然无法工作,因此2018年3月英国已斥资1.8亿英镑对全部6艘45型进行“电力改进项目”(PIP),增加第3台瓦锡兰柴油发电机提高全舰供电能力,但这次在意大利大修,“钻石”号恐怕没有进行安装,因为PIP改进起码要持续1年左右(6号舰“邓肯”号披露持续18个月),现在其他4艘姐妹舰,都“躺在家里”呢(在朴茨茅斯进行PIP升级)。

  图片:“女王”本指望45型保驾护航,最后只能靠荷兰战舰

  事实上,从舰艇安全来看,“钻石”号应该要回国检修而不是强行远航亚洲,所谓“做人莫装B,装B被雷劈”,英国这次真的丢脸到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英国海军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