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要用这三款新导弹打赢中俄 但连测试都成问题

美陆军要用这三款新导弹打赢中俄 但连测试都成问题
2021年10月18日 17:1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了其为美国陆军进行的精确打击导弹的最新测试,但该公司却尚未透露导弹确切的飞行距离。不过这一距离似乎接近此前《中导条约》规定的对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射程限制,不过随着美国在2019年的退出,该条约已经失效。

  此次精确打击导弹的测试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基地进行的,使用的是M142高机动性火炮火箭系统(HIMARS“海马斯”)的车载发射器。测试的导弹飞行了太平洋方向,而该测试原本预计在8月份进行,但由于日程安排冲突被推迟了。洛·马公司在声明中称,将继续验证新型精确打击导弹的射程和性能要求,这次测试表明新导弹有能力快速满足客户的现代化需求。

  就飞行距离而言,洛·马公司只说这是迄今为止距离最长的飞行,并且成功的超过了美国陆军规定的导弹最大临界值。在今年早些时候对这种新型精确打击导弹进行的一次试验中,它飞行了约400公里。而美国陆军目前的计划是让新导弹能够击中该范围以外的目标。预计在这次新的试飞中,该导弹至少飞行了499公里。美国政府此前向飞行员和水手发出的航行警报详细说明了进行导弹测试的空域限制,警告显示了一个潜在的影响区域,该区域距离范登堡发射场大约400到500公里。

  499公里的这个数字意义重大,因为《中导条约》禁止美国和俄罗斯部署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2019年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条约,表面上是因为俄罗斯部署了一款被条约禁止的巡航导弹系统,该协议因此破裂。而美国在此之前就已开始实施精确打击导弹计划,在退出《中导条约》后没有了这些射程的限制后,美国陆军改变了对新导弹的射程要求。

  诸如精确打击导弹之类的武器种类不断增加,成为美国陆军使用范登堡基地进行此类试验的一个理由。而陆军的主要导弹试验设施——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根本不足以进行这种远距离的试验。不幸的是,美国政府在试验新型远程导弹方面,可选择的测试场地也很有限。因此范登堡基地的发射日程才被安排得太满,结果导致了精确打击导弹试验延迟了2个月。

  此外美军向太平洋试射新导弹,对美国潜在的对手,特别是中国来说,将更容易观察和收集这款新武器的信息。退役美军少将乔恩·诺曼称,如果我是美国的对手,我会期待着美国在进行测试前向船只和飞机发布的航行警告。这样我就可以把一艘情报收集船停在那里,看着美国进行测试,从而就可以收集尽可能多的测试情报信息。

  新型精确打击导弹主要用于取代美国陆军现有的短程弹道导弹,新导弹也将成为陆军未来部署的远、中、近三层导弹系统的近程型号。而中程型号将由“提丰”系统填补,该系统将能够发射岸基型的“标准-6”和“战斧”导弹。而“黑鹰”高超音速武器,将构成陆军的远程打击部分。美国陆军将这些导弹视为其与中国或俄罗斯等大国竞争对手作战,并赢得未来高强度冲突的关键。

  美国陆军计划使用“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系统来发射新型精确打击导弹,这些系统已经能够发射ATACMS近程导弹,以及227毫米火箭弹(包括制导型火箭弹)。陆军还正在探索部署由“海马斯”衍生的无人火箭炮系统的可能性,该系统除了可以发射其他火箭弹外,还可以发射精确打击导弹。

  洛·马已经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再进行一次精确打击导弹测试,该公司还期望在今年年底前获得美国陆军资助导弹开发的新合同。过去曾有人专门谈论这些导弹在反舰任务中的潜在用途。在未来太平洋冲突的背景下,精确打击导弹打击舰艇的能力可能会特别重要,这可能会对中国造成潜在的威胁。而这些不断扩大射程的美国新导弹,也会给在亚太和其他地区的部署带来更多的灵活性。

  除此之外,这次对精确打击导弹的最新测试清楚的表明,美国陆军以及整个美军正在努力获得一款新型、远程导弹。而在几年前,《中导条约》还禁止美军部署这类导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陆军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