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遏制中国 美国陆军也要装备标准6和战斧了

为遏制中国 美国陆军也要装备标准6和战斧了
2021年10月15日 16:2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美国陆军近日展示了,即将装备的新型陆基中程导弹发射器的各种组件,它能够发射“标准-6”和“战斧”导弹。最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新型拖车式多用途导弹发射器,与五角大楼两年前进行陆基“战斧”试验时使用的类似。这种新型陆基中程武器系统被命名为“提丰”,这显然是指希腊神话中致命的巨蛇。

  每个“提丰”发射器有四个单元,它被安装在拖车的支架上,可以以水平收起的模式进行运输。这与在美国海军无人水面舰艇上测试的发射器的总体配置相同。在2019年,与之类似的拖车式发射系统还试射了一枚“战斧”导弹。

  至于“提丰”发射器能发射什么,美国陆军去年曾宣布,它已选择海军的“标准-6”和“战斧”巡航导弹的陆基发射版本作为初始武器。目前服役的最新“标准-6”Block1A表面上是一种对空导弹,但它也具有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而“战斧”主要是一种对地攻击导弹。而“标准-6”的最新型号Block1B目前也正在开发中。预计它将拥有高超音速和其他改进的能力,并可能在未来被添加到“提丰”发射系统的武器库中。“战斧”系列导弹的改进版本,包括为反舰用途而进一步优化的型号,也正在研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会有其他武器集成到该系统中。

  M983A4卡车是牵引“提丰”发射器进行机动的平台。这款重型卡车将提供一定程度的越野机动性,以及公路机动能力。而M983A4也是“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发射器以及陆军未来“黑鹰”远程高超音速导弹发射器的牵引车。而陆基中程导弹的操作中心也将安装在拖车上,并由M983A4牵引,操作中心也将把部队连接到各种火控网络中。陆军似乎有可能最终将“提丰”连接到其综合作战指挥系统中,该系统目前更侧重于整合防空系统,但预计最终将承担更广泛的作用。

  美国陆军称,一个拖车装载的“提丰”发射系统,能够携带至少四枚导弹,以及一辆基于“悍马”改装的指挥车。将这一发射系统与冷战末期活跃的美军陆基“战斧”巡航导弹部队进行比较非常有趣。配备核弹头的BGM-109G“战斧”导弹也是装载到拖车式发射器中的。不过每四个“战斧”发射器需要有两个指挥中心,而新型“提丰”发射系统需要一个,这也反映了在此期间几十年中各种技术的进步,包括计算机和其他先进电子设备的持续小型化。

  “提丰”系统只是美国陆军大力发展和部署各种新型远程打击武器的一部分。除“提丰”系统外,美国陆军还将装备“黑鹰”高超音速导弹,以及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还有一种新型远程精确打击导弹目前正在研制中,该导弹可由HIMARS火箭炮系统发射。

  美国陆军将“提丰”和“黑鹰”视为未来在与中国或俄罗斯等近大国竞争对手发生高强度冲突时的关键武器。今年早些时候,美军印太司令部已明确将未来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装备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列为遏制中国的重要装备。

  需要注意的是,与更新颖的武器系统如“黑鹰”高超音速导弹相比,“提丰”系统尽管只是将“标准-6”和“战斧”等现有导弹的结合时,但它为提高美国陆军的远程打击能力提供了一种风险更低、成本更低的选择。

  美国海军陆战队似乎也很有可能对“提丰”或其他使用同类发射器的系统感兴趣,陆战队也在探索未来部署陆基“战斧”导弹的可能性。此外随着新型无人舰艇的测试,美国海军已经展示了如何将这种发射器的改进型号快速安装到各种海上平台上,尤其是相对较小的水面舰艇。

  总而言之,关于“提丰”系统和计划中的陆基中程打击武器的新动向,只是美国陆军寻求发展新型远程导弹而努力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