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别总盯着中国 俄罗斯快要渗透到西方核心了

美媒:美军别总盯着中国 俄罗斯快要渗透到西方核心了
2021年10月14日 16:3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开始沉迷于关注中国,并排除了拜登总统执政期间可能遇到的更加紧迫的其他危险。

  对中国崛起的担忧当然是有道理的,不过地理情况限制了中国在其周边地区的行动范围。海洋、山脉和沙漠等等都将阻碍中国的行动。但如果看看东欧地区的情况,东欧的地理位置使日益复兴中的俄罗斯能够威胁到六个邻近国家,其中一个国家白俄罗斯一直就是俄罗斯的盟友。

  白俄罗斯,一个拥有900万人口的国家,自冷战结束以来一直充当欧洲其他国家和俄罗斯军事力量之间的缓冲区,但最近的俄白联合军事演习表明,这个缓冲区正在消失。在9月举行的俄白大规模演习期间,两国共同部署了庞大的军事力量。除此之外,俄罗斯还在波兰边境附近部署了S-400地对空导弹,有效的将波兰置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之间的防空交叉火力网之中。

  俄罗斯正在一步步的走向复兴。而这也导致了克里米亚事件,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工业中心地带发生的长达七年的战乱。此外俄罗斯还对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持续施加压力。在这些国家的人口中,俄罗斯民族占有很大比例,他们此前都是苏联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俄罗斯在这些地区有着很强的影响力。

  波兰已经看到了俄罗斯的威胁正在显现,并开始着手购买F-35战斗机和“艾布拉姆斯”坦克等先进武器,但美国还不太清楚俄罗斯冒险主义带来的挑战。目前即使美国陆军都已经被中国所吸引,尽管东欧才是其未来几年最需要投入兵力的地方。至于美国空军,作为北约中部地区的一支重要力量,其当前的关注点被最近在《空军》杂志上的一条标题恰当的概括为:“美国空军的三大优先事项:中国、中国、中国。”这句话实际上也适用于整个美军。

  按照五角大楼2018年国防战略中所说的,大国之间的竞争将以俄罗斯和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能力的形式重新出现,美国必须调整自身的军事准备以应对挑战。该战略虽然在很大程度上是保密的,但毫无疑问,其主要重点是中国。所有美国军方想要谈论的是如何摆出姿态来威慑、对抗中国。

  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步履蹒跚,因此急于重新关注大国竞争对手的威胁。当年在越南战争惨败后,美国也经历了类似的转变,当时美国军方决定主要关注苏联在欧洲的挑战。而这一次美军的焦点集中在中国的常规军事威胁上,并同样渴望走出反恐战争的阴影。

  但不幸的是,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美国最大的危险很少来自我们准备最充足的战略方向。历史表明大约每五年,美国就会面临一次巨大的安全挑战。而且这些冲击中有很大一部分直接或间接地与俄罗斯有关而非中国。这不是因为俄罗斯更具侵略性,而是因为其所处的地理环境因素。

  未来最大的地缘政治挑战大多与俄罗斯在欧洲的行动有关。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就没有对俄罗斯予以足够的重视,因此对2014年的克里米亚事件毫无准备。自那以后,美国对乌克兰问题的努力也并没有取得多少成果。更重要的是,美国精英未能察觉到俄罗斯重建东欧主导地位的宏伟计划。

  目前,波兰是反对俄罗斯复兴扩张主义的主要堡垒,未来俄罗斯的扩张也将变得更加明显。但如果拜登政府的国防战略没有看到危险,仍然痴迷于对抗中国,那么俄罗斯的影响力在未来几年就将逐渐渗透到西方文明的核心地区,对这一点我们不应感到惊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俄罗斯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