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在航展又推出新无人机 印还等着买美国货

印媒:中国在航展又推出新无人机 印还等着买美国货
2021年09月28日 17:5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侦-8无侦-8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9月28日至10月3日举行的珠海航展上,中国首次展示了无侦-7无人机。此外歼-20第五代隐身战机、运-20战略运输机、空警-500预警机、轰-6K轰炸机和歼-16D电子战飞机也将参加本次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这款新型无人机无侦-7被认为是中国为应对对美国“全球鹰”的回应,将扮演着高空侦察机的角色。该机既可以在从西太平洋监视海上目标,又能在喜马拉雅山的印度边境地区执行侦察任务。

  无侦-7的性能特点

  无侦-7大型无人机采用串列/菱形机翼设计,装备一台喷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有可能是为歼-10和歼-20提供动力的WS-10。无侦-7具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并支持人工智能联网和传感器融合,还配有高度加密的抗干扰数据链路,可与作战部队共享战场信息,与卫星共享通讯侦察情报链路。无侦-7将使中国具备前所未有的监视能力,符合未来“智能化战争”的需求。而该机在珠海航展上公开展示意味着它可能已经正式投入服役。

  据推测,无侦-7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与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共享目标数据,并可能对导弹进行引导,这使得指挥官在执行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作战时具有极大的灵活性。使用无人机执行任务,也可以避免飞机战舰在战斗中的损失。

  防务专家认为,无侦-7和歼-16D新型电子战飞机等装备将会同时使用,无侦-7收集的情报信息将与歼-16D共享。歼-16D两翼和机身下方挂载有大型电子战吊舱,将配合其他飞机执行任务,并进行欺骗干扰、截获信号收集情报等电子战支持。歼-16D和无侦-7可能已经在实战演习中进行了训练测试。

  反观印度方面,除了海军使用的“苍鹭”系列无人机外,印度目前几乎没有任何可使用的大型先进无人机系统。印度的“曙光”无人机仍存在许多问题,自行研制的新型“鲁斯特姆”系列无人机尚无法投入使用。

  印度等待美国MQ-9无人机

  目前印度仍只是在等待采购30架由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制造的MQ-9B“天空卫士/海洋卫士”无人机作为其远程长航时打击平台。“海洋卫士”将用于印度洋地区巡航,其强大的雷达可以扫描海洋上的各种目标,甚至可以用于执行反潜战。

  MQ-9“海洋卫士”的续航时间超过40小时,可以为印度海军提供了强大的监视和侦察能力,自2020年11月以来,印度海军已经租用了两架这种无人机。而印度计划为陆军、海军和空军各购买10架MQ-9无人机。

  不过采购MQ-9无人机的交易尚未达成,因为印度希望通过这笔总价高达30亿美元的采购订单获得美方提供的技术转让。然而印度的心理预期与美国的态度相差甚远,美方只想出口无人机,并没有考虑转让技术,与印度的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制造。因此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尚未发布采购承诺,而是等待美方对是否会在印度建立维护设施等其他事项的答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