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选择购买12架枭龙战机 印媒拿出LCA对比

阿根廷选择购买12架枭龙战机 印媒拿出LCA对比
2021年09月22日 18:0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阿根廷正在寻求从中国/巴基斯坦采购12架JF-17“枭龙” Block III战斗机。为此,阿根廷政府在2021-2022年的预算中列出了6.64亿美元的拨款。

  自2015年法国的幻影III退役以来,阿根廷空军就一直在需求购买新的战斗机。然而英国一直在阻止阿根廷从其他国家采购战斗机的企图。阿根廷此前试图从瑞典采购JAS-39“鹰狮”和从韩国采购FA-50“金鹰”战机的计划,都由于英国的干扰而失败。在英国以及西方政府一再冷落阿根廷之后,该国转向了JF-17战机。然而从巴基斯坦购买“枭龙”的交易也存在一个复杂的因素,因为该机的弹射座椅由英国制造的,英国政府可能会对其出口实施禁运。

  JF-17“枭龙”

  阿根廷空军需要大幅升级,而这个南美国家是否能负担得起JF-17仍是一个问题。JF-17 Block III配备了更先进的平视显示器和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这可能是阿根廷空军最看重的。

  JF-17是一款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由中国成飞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联合开发的,以满足巴基斯坦空军的需求。“枭龙”有单座和双座两种型号,机长14.9米、高4.77米、翼展9.45米、机翼面积为24.4平方米、空重6441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2700千克、机内载油量为2268千克。

  “枭龙”战机由RD-93或WS-13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推力为49.4千牛,加力推力为84.4千牛。该机最高巡航速度为2205公里/小时,航程为3480公里,作战半径为1352公里,升限为16920米。

  在机载武器方面,“枭龙”装备有1门 GSh-23-2双管加农炮、可携带57毫米、90毫米无制导火箭吊舱,AIM-9L/M、PL-5E、PL-9C近程空空导弹,PL-12/SD-10超视距空对空导弹。该机还配备了一系列对地/海攻击导弹,如MAR-1反辐射导弹、AM-39“飞鱼”反舰导弹和“雷电”巡航导弹。

  据报道,阿根廷政府已正式将购买12架JF-17 A Block III战斗机的资金纳入提交给议会的2022年预算草案中。该资金要求以6.64亿美元购买12架JF-17。阿根廷空军选择了巴基斯坦“枭龙”,放弃来自俄罗斯、美国和印度的战机。

  阿根廷采购的12架JF-17 Block III将包括10架单座型和2架双座型。Block III是“枭龙”系列的最先进改进型号,是一款超音速多用途“4+代”战斗机,能够执行空中巡逻、拦截、超视距作战、远程海上打击、防区外精确地面打击、压制敌方防空和电子战等各种任务。Block III型的主要空对空武器是PL-15,射程超过180公里。该机还具有卓越的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尤其是电子战系统),以及新型平视显示器和能够发射PL-10近程导弹的头盔瞄准系统。而且Block III型的发动机比前代型号更新、更强大。

  为什么不买印度的“光辉”战机?

  有报道称,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开发的“光辉”轻型战斗机也可能在阿根廷的考虑之中。那么为什么阿根廷没有选择“光辉”呢?据分析该机使用的大量英国零部件可能是其最终被淘汰的直接原因。“光辉”至少使用了三个源自英国的重要零部件,包括机头雷达天线罩、空中加油探头、以及有马丁·贝克公司制造弹射座椅。

  这是阿根廷在国际市场上采购战斗机遇到的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此前韩国的FA-50就因为使用了英国的零部件导致了失去了阿根廷的订单。早些时候,阿根廷曾试图采购5架法国达索公司的升级版“超军旗”攻击机,但也是因为使用了马丁·贝克公司制造的MK6弹射座椅而被取消。

  甚至是JF-17也配备了马丁·贝克制造的PK16LE弹射座椅。不过据报道,中巴将通过为“枭龙”换装中国制造的HTY5/HTY7A弹射座椅来规避这一问题。这种弹射座椅也用于歼-10战机和K-8教练机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