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如何挽回在阿富汗丢掉的信誉 美媒:多卖武器

美国如何挽回在阿富汗丢掉的信誉 美媒:多卖武器
2021年09月13日 16:56 军迷圈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围绕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时出现的令人痛苦的局面,也引发了人们关于美国战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的谈论。而美军留在阿富汗的大批作战装备就是一个备受指责的问题。

  尽管大部分遗留在阿富汗的美制装备都是经过“非军事化”处理的,这些装备在最后一批美军离开之前就已经基本上无法使用了。但还是有批评称,向受威胁的国家提供先进武器有可能会适得其反,最终损害美国的利益。

  毫无疑问,这种危险的确是存在的。然而,在阿富汗崩溃之后,美国还有一个更紧迫的问题要处理,那就是它已经失去的信誉。就武器出口而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反而应该继续加强出口武器,而不是减少出口。

  阿富汗并不是美国在近代历史上第一次放弃战斗撤军。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美军从越南撤军,最终导致1975 年西贡陷落。仅仅八年后,241名美国军事人员,主要是海军陆战队员,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军营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中丧生。爆炸事件发生后里根总统起初说,美国军队将继续参加多国维和部队,但几个月后,他命令美国军队撤出黎巴嫩,维和行动很快就失败了。十年后的1993年,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战斗中,18名美国士兵被杀,73人受伤。这一挫折也导致克林顿政府迅速决定将美军撤出索马里,此后不久,联合国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救援工作也宣告失败。而2019年,特朗普总统突然下令美军撤出了叙利亚北部地区,不再支持当地的库尔德武装。

  不管美国喜不喜欢,世界各国都在把美军历史上的点点滴滴联系起来,质疑美国在面对不利局势时对盟友提供支持的决心。即使是美国军队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保卫阿富汗的承诺,有时也被认为是美国领导人缺乏勇气,因为他们明知道战争已经失败了,但仍不愿接受撤离阿富汗的政治后果。幸运的是,美国已经对这种信誉下降的质疑做出了反应,这可以缓解外国盟友对美方的担忧,也不一定需要在海外部署美军。这种方法就是继续向盟友出口武器,武装这些国家的军队,使它们能够自卫。

  多年来,当美国人民开始厌倦在外国作战时所遭受的伤亡时,这种方法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受欢迎的政治选择,例如尼克松总统在1969年推出的让越南战争“越南化”的政策。这一方针为南越政权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如果当时南越能够采取必要的措施的话,就完全可以进行自卫。在某些情况下,武装受到威胁的外国盟友,作为向盟国派遣美军的替代方案,可能是美国应该采取的最佳选择。例如,美国可以向盟友向出售升级版的F-16V战斗机、“艾布拉姆斯”坦克、“毒刺”防空导弹,甚至是F-35隐身战机。

  波兰就是一个获得美国先进武器的处于危险最前线的国家,该国已经或即将获得的美制武器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艾布拉姆斯”坦克和F-35战机。美国一直在逐步扩大在波兰的军事存在,鉴于东欧地区最近的局势发展,波兰面临的威胁似乎更大。而无论波兰境内是否部署有美国军队,一支装备精良、配备有美制最新作战装备的波兰军队都是对威胁的强大武装力量。另一个国家是阿联酋,该国面临着来自波斯湾对面伊朗的潜在危险。因此阿联酋也被允许购买美制F-35战斗机。

  美国增加武器出口,无论对创造美国国内就业机会和促进与盟友军队之间的互操作性方面都有多重好处。在美国撤离阿富汗后,加强武器出口还可以帮助美国的盟友们恢复信心,即使美国在未来的能否靠得住仍有待观察,但盟友们会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来维护自身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