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VT-4坦克性能如何?美媒:可以改变游戏规则

巴基斯坦VT-4坦克性能如何?美媒:可以改变游戏规则
2021年09月07日 17:37 军迷圈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巴基斯坦新型VT-4主战坦克的性能如何,为什么会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巴基斯坦军队在2020年末或2021年初成为了VT-4坦克的第三个使用客户,此前有报道称,该国在早些时候订购了数量未知的VT-4坦克。该坦克是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设计开发的,并专门用于出口。此前VT-4已出售给了泰国和尼日利亚,帮助这些国家实现装甲部队现代化的目标。

  虽然巴基斯坦的装甲部队几乎完全由中国装备构成的,其中性能最强的是“哈立德”和“阿尔扎拉里” ,但随着VT-4的服役,它将成为巴军中性能最强大的坦克。该坦克装备的GL5主动防护系统尤其受到高度重视,该系统能够探测来袭的导弹炮弹,并发射火箭弹击落来袭目标。VT-4的1300马力柴油发动机令其拥有了非常充沛的动力。

  VT-4的125毫米主炮可以使用一系列先进的专用弹药来攻击特定类型的目标,其先进的性能使其能够与更重的坦克进行竞争。该坦克配备的穿透式反装甲弹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之一,能够对防护能力出色的敌军坦克如印度的T-90构成重大威胁,甚至可能对即将服役的T-90MS也构成重大威胁。如果印巴发生重大冲突,T-90MS将是巴基斯坦装甲部队可能面临的主要对手。

  虽然不如更重的99A坦克,但VT-4使用了许多与99A相同的技术,可能更具成本效益。与99A坦克相比,VT-4在瞄准具、发动机和火炮的性能方面都有所不同。目前,有趣的是,该坦克的设计与苏联时代的T-72有一些相似之处。VT-4配备了一门125毫米滑膛炮,配备有自动装弹机,装弹速度可达每分钟8发。该坦克可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穿甲弹、反坦克高爆弹、高爆破甲弹。此外VT-4还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它可携带大约四枚射程为5000米的导弹。VT-4的其他武器还有一挺12.7毫米同轴机枪,以及一个遥控武器站。

  这种出口型的坦克维护要求也较低,这意味着即使军费预算较为有限的国家也可以大量装备部署VT-4。目前第一批VT-4已正式列装巴基斯坦陆军,这些坦克在去年9月进行了实地测试。巴基斯坦军队表示,VT-4可与世界上任何现代化坦克相媲美,它具备了先进的装甲保护、机动性、火力能力和最先进的技术,并将被部队用于进攻角色。尽管尚不确定巴基斯坦最终打算购买多少辆VT-4,但考虑到该国先前的武器采购情况,订购300辆坦克的可能性并不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巴基斯坦VT-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