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欲打造无人舰队 但可能连维护的地方都没有

美军欲打造无人舰队 但可能连维护的地方都没有
2021年08月20日 17:5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的新作战概念,即分布式海上作战,使无人驾驶舰艇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话题。分布式作战理论认为,在未来的战斗中,美国海军将在战场上分散部署大量相对较小的战舰,而那些无人驾驶战舰可能会被执行最危险的任务。换句话说,无人舰艇将使美军指挥官在激励对抗的环境中有了更灵活机动的选择。

  但在无人舰艇的讨论中很少出现的一个问题是,当这些舰艇回港维修时会发生什么。美国海军也许更确切地说是美国的造船厂,将如何应对维护这支新的无人舰队的问题,而美国造船厂此前连维护传统的有人驾驶军舰都困难重重。

  大多数防务专家人表示,美国海军现有的基础设施和资源能够承受舰艇维护的压力。而他们更担心的是,如果这些无人舰艇在海上航行时出现故障,又没有水兵的干预会怎么样。而有一种观点认为,这些无人舰艇不同于需要长期维护的军舰,它们是一种像卫星一样的可消耗资源,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就被消耗掉。

  然而,他们中没有一人拒绝了一个关键前提,即必须由工业界承担维持海军即将组建的无人驾驶舰队的重任。

  奥斯塔尔造船厂的高管拉里·赖德称,随着维修舰艇数量的增加,每家造船厂的可用空间可能会成为更大的问题。就在去年他们在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扩建了自己的造船厂,包括建造一个新的干船坞,他们也将独自掌握该船坞,而以前奥斯塔尔造船厂是与其他公司共享干船坞。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乔·德皮埃特罗表示,目前可用的码头空间有限,需要维修的军舰从何处进港,以及等待维修的其他军舰如何停靠等都将是海军需要考虑的问题。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弗吉尼亚州都非常拥挤。我们的厂房将建在哪里?我们在西北部沿海地区建造大型舰艇的地方在哪里?

  吉布斯-考克斯公司总裁克里斯·迪根也注意到了空间不足的问题,他表示,美国的造船厂应该遍布在东海岸、西海岸以及墨西哥湾。不过他们更关心的是无人驾驶舰艇在海上的维护方式。他们认为,成功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设计具有高度自主航行能力的无人舰艇。

  无人驾驶舰艇的可靠性问题一直是美国国会和海军之间的摩擦点。国会要求海军对其无人舰艇的子系统进行测试,以确保其使用的零部件能够在没有人工维护的情况下运行30或60天。

  所有这些观点都围绕着一个想法,即该海军的无人驾驶舰艇将返回港口,并按照传统军舰的操作方式进行维修,以便随后进行部署。但美海军退役少将内文·卡尔认为,海军应该将大多数无人舰艇视为更像卫星而不是航母。它们应该是低成本、可以负担得起的,并且能够航行足够长的时间来完成任务。一旦任务完成后,这些舰艇就被消耗掉而不再使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