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韩国KF21虽隐身性能差 但会比中美战机卖得好

外媒:韩国KF21虽隐身性能差 但会比中美战机卖得好
2021年08月20日 17:5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日前印尼方面已经重申了其参加韩国领导的KF-21战斗机项目的承诺,该机将提供一种比美国F-35隐形战机更便宜的替代品。

  今年4月,韩国展示了首架国产半隐形战斗机KF-21的原型机。印尼方面同意在该项目上投资76亿美元,约占开发成本的20%,以换取获得相关技术。印尼计划采购50架KF-21。而且还开始与日本进行防务合作,此举为印尼军队从日本获得武器装备铺平了道路。据报道印尼有意采购8艘日本“最上”级隐形护卫舰。

  KF-21项目于2015年开始研发,该机最终将取代韩国空军老化的F-4和F-5战斗机。虽然印尼占KF-21项目20%的股份,但由于印尼方面推迟付款和国内经济状况不佳,这令该国对KF-21项目的承诺受到质疑。

  韩国方面表示,KF-21是该国第一款国产隐形战斗机,也使韩国是世界上第八个成功研制出4.5代或以上先进战斗机的国家。T

  军事专家约瑟夫·查科表示:目前大约30多名印尼航空科学家已赴韩国,从事 KF-21 项目的开发工作,尽管印尼承诺的投资仍未到位。而KF-21战机也可能令印尼的邻国感到不安。东盟国家的军事竞争将是此类大额武器采购项目的决定性因素。

  查科进一步解释说,这款韩国战机有很多美国因素,KF-2的关键部件均来自美国,包括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并将受到美国出口管制的约束。虽然据报道KF-21大约65%的零部件是韩国国产的,但查科认为该机的大多数“子系统”要么是在外国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开发的,要么就直接使用外国的部件。

  当被问及该KF-21及其竞争对手的价格时,查科认为,KF-21的单价预计为6500万美元左右,而俄罗斯新推出的轻型第五代战斗机“将军”将是其竞争对手,而俄罗斯在该地区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KF-21是一款4.5代飞机,将与韩国从美国购买的F-35一起使用。而韩国人也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灵活配置该机的有效载荷。例如该机已获得了使用“流星”导弹的能力。一些分析人士说,KF-21的设计与美国的F-22惊人的相似,尽管它已经被定位为F-35的替代品。

  KF-21预计将取代韩国空军的F-5E/F和F-4“幽灵”,以及一些F-16C/D和F-15K,所有这些战机都已接近其使用寿命的终点。KF-21还将对韩国购买的60架美国F-35A是一个很好的补充。预计到2028年,预计将有40架KF-21投入使用。

  虽然韩国战机在许多方面与F-35相似,但KF-21是双引擎战斗机,而F-35是单引擎战斗机。KF-21原型机使用的是通用电气公司的F414-GE-400K发动机。该公司将为120架KF-21战机提供240台发动机。

  与F-35和F-22类似,KF-21也有隐身功能,然而该机的隐身性能远远无法与美国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相媲美。KF-21的雷达反射面积被认为只与4.5代的欧洲战斗机“台风”战机相当。影响KF-21隐形能力的是在其机翼下的6个武器挂架和机身下的4个武器挂架。由于KF-21追求更经济的价格和更短的开发周期,这使该机放弃了至关重要的内部武器舱。

  KF-21预计能够携带7.7吨的有效载荷,并保持1.83马赫的最高飞行速度。KF-21在某些方面似乎比F-35A更有优势,因为它拥有2900公里的航程。韩国还自主研发了一款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使用远程武器,如流星空对空导弹等。

  尽管KF-21不是第五代战斗机,但由于其价格更便宜,交付速度更快,预计它将比来自印度、英国、欧洲等国的战机更有出口优势。此外,KF-21也将凭借其独特优势,F-35A或歼-10CE战机卖得更好。这是因为美国F-35A出口会附带很多政治条件,而且要求外国用户要融入美制战斗机的生态系统,此外国外用户还需要接受由美国制造商、美国政府选择并控制的软件更新,已经航空电子设备。而歼-10CE战机也存在着可靠性不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在KF-21上并不存在。

  随着韩国研发新型航空电子设备和相关传感器,如果这些能与K-21结合,那么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可能会获得更多的自主权、更好的产品和更稳定的供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KF-21韩国F-35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