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在高原地区部署坦克和步兵适应演练 还要增购K9

印军在高原地区部署坦克和步兵适应演练 还要增购K9
2021年08月10日 18:1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随着中国成为印度国防建设的新焦点,印度军方正在考虑订购另外40门K9“金刚”履带式自行榴弹炮,以适应高原山区地形作战。印度国防和安全机构的消息人士说,今年早些时候送往拉达克进行测试的三门K9自行火炮取得了成功。

  目前印度军方正在敲定计划,至少再订购两个155毫米/52倍口径的K9“金刚”自行榴弹炮团,部署在高原山区。印度陆军最初在2017年,斥资450亿卢比(约6亿美元)订购了100门(五个团)的K9火炮系统。而这100门火炮主要是为了在沙漠地区部署而采购的。

  K9自行火炮由印度主要的私营国防企业拉森特博洛公司(L&T)负责生产,该公司在2017年与韩国韩华公司签署了技术转让合同,而韩华公司是K9 火炮系统的原始制造商。印度防务专家表示,“金刚”是一款美丽而强大的火炮系统。它的射程非常远,在山区机动也很容易。凭借其出色的射程和机动性,该系统可以在战略要地广泛部署。虽然新的40门“金刚”火炮的采购成本和性能标准尚未确定,但采购过程仍在继续。

  而在印度陆军开始在拉达克东部大规模部署装甲部队一年多之后,其装甲团也已经改进了自身的操作标准和程序,以便在这一4200米至5200米的高海拔地区更有效的使用其机械化部队。

  从去年夏天的“雪豹行动”开始,印度军队就将大量的T-90、T-72坦克以及BMP系列步兵战车从沙漠和平原大规模运送至这些高海拔地区,以应对邻国在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的部署。

  一位印度陆军官员表示,我们已经在拉达克东部的这些高原地区上度过了一年的时间,那里的温度高最低达到零下45度。我们已经改进了操作规程标准,以便在这种极度寒冷和恶劣的地区使用这些坦克。

  印度陆军目前仍继续通过部署大量坦克和步兵战车加强其在这些高海拔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威胁或挑战。而近日,印军的一个装甲团也在距离中印边境仅 40 公里的高原地区出动坦克进行攻击行动演练。此外印度陆军去年还建造了一个大量的基础设施,用来支持其坦克作战。而这些设施中就包括了坦克掩体,这将有助于避免在冬季将坦克及战车露天停放。

  而目前部署边境的印度军队压力在于如何维护这些坦克和战车,因为极端寒冷的冬天会对战车上的橡胶和其他部件产生影响。如果能对装备进行很好的维护,印军就可以在高原地区使用这些装备很长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