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可向日澳印出口B21隐形轰炸机对抗中俄

美媒:美国可向日澳印出口B21隐形轰炸机对抗中俄
2021年08月02日 17:4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在未来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美国下一代B-21隐形轰炸机的生产数量将远远超过其他任何西方轰炸机,仅美国空军就有可能订购200多架这种飞机。尽管美国此前没有出口过战略轰炸机,但向盟国出口B-21的可能性也多次被提出。

  B-21将在2030年代取代美国空军的B-1B和B-2轰炸机。目前其建造原型机的工作已经开始,预计该机将在2022年首飞。除了执行远程核打击任务之外,预计B-21还将在其他领域发挥许多作用,包括利用其隐身能力和大型传感器套件与其他战斗机部队共享数据;利用其机载人工智能系统成为与其他部队之间共享数据的节点;成为防区外巡航导弹或弹道导弹载机;以及充当目前正在开发的激光定向能武器的空中平台。

  预计B-21将是西方世界最危险的军机,其多用途性将对海外客户非常有吸引力,而且该机的维修要求和运营成本也将大大低于美国以前的轰炸机。预计B-21的单价会比其前身B-2低75%,因此许多国家都能负担得起B-21。规模经济的吸引力,以及扩大生产线的吸引力,都意味着该项目会有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多的研发资金,而这些都可能会促使美国将B-21推向海外市场。而美国的盟国使用轰炸机可以有效的提高美国领导的联盟对抗中国、俄罗斯、伊朗或任何其他对手的能力,并能有效的减少美国自身的军事负担,这也是美国考虑出口B-21的一个重要原因。下面就来看看B-21的五大潜在出口客户: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已被强调为B-21轰炸机出口的潜在客户,并已开始准备在该国国内的美国空军基地里容纳这些轰炸机。澳大利亚作为靠近东南亚的前哨基地,可以为美国提供打击亚太地区目标的能力。澳大利亚以前曾是美国FB-111中程轰炸机的唯一海外客户,由于该机先进的精确打击能力,被用作威胁邻国印度尼西亚的主要武器。而购买B-21可能会成为FB-111的继任者,用于类似的威慑任务,但显然B-21的用途将更广。通过购买B-21,澳大利亚北部基地的威胁将得到缓解。该机的航程可以从澳大利亚内陆基地打击东亚和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的目标。而澳大利亚也考虑获得核武器,这将会进一步提高B-21的吸引力。

  以色列

  以色列是B-21的主要潜在客户,并且这款先进的远程飞机将有许多的潜在用途。这个中东小国是世界上仅有的九个核武器国家之一,B-21将大大加强其核威慑力量。也许更重要的是,B-21将能够携带像GBU-57这样的以色列现有战机无法挂载的重型钻地炸弹,这为该国针对伊朗等目标提供了更可靠的军事打击选择。配备GBU-57的B-21是打击伊朗戒备森严的核设施和地下导弹基地的最有效手段,而以色列目前就缺乏这种从空中穿透此类设施的能力。以色列也缺乏一款能够在伊朗领空持续飞行的军机,而在西方军机中,只有B-21最适合执行这种任务,而F-35甚至F-15都没有这样的航程。以色列过去也曾试图将力量投射到更远的地方,包括北非甚至巴基斯坦,这使得B-21成为一项极具价值的武器。

  日本

  随着日本开始改变其防御政策,以获取更多用于进攻的武器,包括能够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远程精确打击的导弹,因此该国已成为B-21轰炸机的潜在客户。B-21轰炸机将为攻击邻国目标提供更多选择。由于日本自卫队在美国的严密监督下,且美国在该国仍有大量军事基地,因此提供B-21会令美国面临的风险相对较低。如果日本的B-21机队能够很好的补充美国在东亚方向的作战力量,并且日本能够斥巨资大量采购,那么这将会带来巨大的好处。随着日本寻求研发新型第六代战斗机,B-21很可能是未来几年美国能够向日本出口的唯一军机,而武器销售也会大大缩小美国与日本之间的贸易逆差。

  印度

  印度此前曾表示有意购买轰炸机,主要用于海上打击任务,并曾被视为俄罗斯Tu-22M中型轰炸机的潜在客户。目前印度装备有源自图-95轰炸机机身的图-142飞机,用于执行反潜作战任务。而B-21可能会配备LRASM(远程反舰导弹),再加上该机出色的隐身能力和强大的传感器套件,将使其成为一种非常强大的、能够执行反舰任务的轰炸机,这将对印度洋上的敌舰构成严重威胁。由于美国已经在印度洋地区部署了轰炸机,并希望将印度培养成一个美国主要的武器出口客户,因此销售B-21可能会获得批准。这款轰炸机还能提供纵深打击能力,以加强印度的核威慑力量。印度海军此前购买了美国P-8反潜机以巡逻印度洋,同时还在考虑引进“超级大黄蜂”作为其航母的未来舰载机。所以印度获得B-21的前景也并不是不可想象的。

  法国

  在北约成员国中,法国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战略伙伴,并以相当大的优势保持着联盟第二强大的军事力量。该国一直被视为美国在叙利亚发动攻势的主要支持者,两国都在叙利亚领土上部署有地面部队。而在东亚,法国也支持美国呼吁更多西方军事介入。法国有使用过战略轰炸机的历史,这就是冷战时代的幻影IV。而一旦部署B-21,不仅使法国可以对俄罗斯施加更大的压力,而且对中东、西非和东亚执行任务也都有帮助。法国带头呼吁西方对伊朗的导弹威慑力量施加限制,而其在殖民时代获得的太平洋岛屿前哨基地也为法军在东亚的轰炸机行动提供了一个合适的表示地点。尽管法国更多还是依靠国产武器,但该国过去也曾从美国购买过E-3预警机等高端飞机。由于法国也几乎不可能负担得起研发自己的隐形轰炸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