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老兵:部署阵风战机还不足以挑战歼20与FC31

印度空军老兵:部署阵风战机还不足以挑战歼20与FC31
2021年08月02日 17:1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空军在7月28日将“阵风”战斗机部署在东部空军司令部的第101飞行中队,而部署“阵风”也是东部空军司令部对该机日益增长的作用的认可。

  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的辖区范围包括了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奥迪沙州和贾坎德州等广阔空域,覆盖面积超过30万平方公里,并与中国、尼泊尔、不丹、缅甸和孟加拉等国接壤。

  在印度空军的五个作战司令部中,有三个——西部、中部和东部司令部,负责实际控制线地区。在接收“阵风”之前,东部空军司令部最多拥有101架战机。与处理与巴基斯坦边界的西部和中部空军司令部不同,东部空军司令部被认为主要针对中国。

  到目前为止,东部空军司令部主要由苏-30MKI和米格-27M战斗机、安-32和C-130J运输机、CH-47、米8和米-17直升机组成。而“阵风”战机的服役将进一步增强东部空军司令部的 战斗力。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研究人员弗兰克·奥唐纳和亚历山大·波尔弗拉斯认为,好的空军目前的第四代战斗机,如幻影-2000、米格-29 UPG、苏-30MKI和最新的“阵风”与邻国的苏-30MKK、歼-10和歼-11等性能不相上下。

  然而,前印度空军副参谋长阿尔琼·苏布拉马尼亚姆将军却不那么肯定。他表示,鉴于对手正在快速增加战机部队的数量,并推出新型第五代战机歼-20和FC-31,将比目前的印度空军的“阵风”等战机更有优势。即使印度正在招标采购114架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以及研发国产的“光辉”MK-1A和MK-2战机,但由于预算限制,印度无法赶上中国的步伐。

  苏布拉马尼亚姆将军建议,印度斯坦公司最好能加快生产第五代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以压制歼-20和FC-31。并补充说,印度空军必须提高空对空和空对地攻击能力,必须获得新一代空中监视飞机的支持,以应对邻国在实控线地区的行动。

  近年来,莫迪政府加快了在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印度在实控线附近拥有更多的空军基地和前线机场。预计印度空军将在其重型运输机及直升机,如C-17和伊尔-76、CH-47、米-17V5等机型的支持下,加强对驻守该地区的印军部队提供补给。

  尽管面临财政的限制,莫迪政府仍改善了实控线附近的基础设施,使印度军队可以利用公路、铁路、桥梁、隧道等运送部队与给养。在2016年至2020年间,印度对边境道路的支出已增加了两倍,从6.4亿美元提高至17亿美元。

  而在印度空军基础设施方面,以东部空军司令部管辖的地区发展最为迅速。位于锡金邦的巴戎机场于2018年9月28日启用,该机场配备了一条1.7公里长的跑道,能够起降安-32和C-130J等中型军用运输机。孟加拉邦的哈西马拉空军基地也进行了翻修,配备了2.7公里长的混凝土和沥青铺设的跑道,成为了印度空军重要机场,该基地也部署了第2支“阵风”战机飞行中队。此外巴格多拉等其他几个空军基地的跑道扩建工程也在进行中,未来将可以起降大型空中加油机和运输机。

  总而言之,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自1959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发展道路。到目前为止,它已被誉为“战斗机训练的圣地”。如果需要的话,它有望在对抗邻国的实际行动中显示其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