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面临三大挑战 但预算不足最多只能应对两个

美陆军面临三大挑战 但预算不足最多只能应对两个
2021年07月29日 17:4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在国防预算领域,美国陆军将成为空军和海军现代化的牺牲品。甚至连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都表示会削减陆军的预算用于支持发展海军、空军,这几乎是不言而喻的。

  与此同时,美国陆军认为必须为未来的三大挑战做好准备,每一个挑战都对未来的军队有着不同的影响。这些挑战包括,削弱俄罗斯在北约东部边境的威胁;在西太平洋冲突中击败中国;以及对冲其他一切可能的风险。因此预算的削减可能会给陆军带来应对这些挑战的问题,未来的美国陆军充其量也只能应对两个挑战,而不是所有三个。

  随着美国未来司令部和陆军正努力应对迫在眉睫的预算紧缩,他们必须首先回答两个更基本的问题:陆军应该如何优先考虑这些挑战,以及在哪里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承担风险?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为陆军在预算不断缩减的情况下,如何发展提供方向。

  应对三大挑战中的任意一个,都会对美国陆军自身的条令、部队结构、战备、态势和现代化产生影响。尽管三大挑战之间确实存在一些共性和可替代性,但它们也确实有很大的差异。遏制俄罗斯的威胁需要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大陆战场上进行大规模机动战。这意味着美国需要一支以重型装甲力量为核心的未来部队,需要由火炮、机动防空系统和其他装备提供支援。

  而美国陆军想击败中国需要的是火力、防空和其他装备,以支持美军联合部队进行空战和海战。这意味着一支以火力和机动性为核心的未来部队可以在太平洋战区的广阔区域以高度分散的方式作战。尽管与欧洲相比,战略部署问题不那么重要,但由于战场的距离加上对手的反介入能力,仍然需要美军以前沿存在和快速增援为导向。

  美国陆军在应对其他一切潜在的风险中,包括日常行动、半岛冲突、应急反应、长期低强度作业以及其他各种任务等。这意味着美国需要拥有一支反应能力强、后备力量强大的全能型部队。总体而言,现代化技术在应对这类其他风险中并不那么重要,因为美国陆军和联合部队仍然保持着对其他非同一级别对手的显著优势。

  受预算削减影响最严重的是美国陆军的现代化能力。陆军的现代化计划有35项雄心勃勃的标志性工作,但考虑到陆军不愿进一步削减现役兵力或取消战备状态的优先级别,这使得预算的削减几乎肯定对现代化能力的影响最大。

  此外,美国陆军近年来努力剔除的一些非优先发展的项目虽然值得称赞,但这也意味着现在能削减的非优先项目已寥寥无几。即使陆军预算保持相对平稳,人员成本以及操作和维护成本的持续上升趋势仍然会压缩现代化项目所需的资金。

  尽管陆军的一些现代化项目,适用于对抗所有三大挑战,但还有很多项目并不适用。比如在陆军未来司令部推出的下一代作战车辆将有助于美军与俄罗斯步兵和坦克部队在近距离战斗中展开正面较量。但这些现代化战车在与中国的以空中和海上为中心的冲突中几乎没有用处。

  美国陆军的远程火炮和精确打击导弹项目是抵消俄罗斯在火力方面优势的关键力量,尤其是在美国空军发挥作用之前的前期冲突中。然而鉴于太平洋战区距离遥远,这些系统缺乏足够的射程,在与中国发生冲突的时,无法发挥很大的作用。而中程弹道导弹虽然有助于填补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空白,提供远程火力支援,但它在与中国空军和海军面前将会非常危险。

  美国陆军建立了未来司令部,是为了更好的开发和采购下一代武器装备。但是近年来随着陆军现代化项目开支的削减,未来司令部仅靠提高速度和效率可能并不足以抵消预算削减的影响。因此美国陆军将被迫做出艰难的选择。

  对美国未来司令部和陆军来说,谨慎的做法是根据面临挑战的优先顺序做出选择。陆军必须认真思考,在预算更加紧张的背景下,它到底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如何应对三大挑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