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退役20架全球鹰无人机 美媒:难以应对大国对抗

美将退役20架全球鹰无人机 美媒:难以应对大国对抗
2021年07月23日 16:4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空军一名高级将领日前表示,随着美国空军决定调整飞机库存,以准备应对与中国竞争。美国空军将对情报、监视和侦察飞机进行削减,而这也将会出现一些问题。

  在2022财年的美国军费预算请求中,美国空军提议退役4架用于地面监视和侦察的E-8 “联合星”战场联合监视飞机,以及20架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RQ-4“全球鹰”Block30型长航时无人机。

  负责计划和项目的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戴维·纳霍姆中将说,尽管并不打算削减用于收集情报和对地攻击的MQ-9“收割者”无人机,但空军确实也正在计划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减少MQ-9无人机的巡逻架次。我相信,由于美军减少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收缩战线也是必然的。现在美军将有机会以不同的方式部署这些无人机平台,并在对抗不那么激烈的地区,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这些无人机。

  尽管战线进行收缩,但是纳霍姆将军表示,空军将保留所有MQ-9无人机(数量超过300架),MQ-9的机组人员也将会保持在目前的水平。虽然“收割者”和“全球鹰”Block30无人机将会继续执行相关任务,但这些飞机并没有经过升级优化,无法在与中国这样的强大对手的冲突中幸存下来。

  情报、监视和侦察飞机是非常重要的,它必须要在对手的防空威胁中生存,在威胁中坚持执行任务,然后将美军的各个部队连接起来。然而“全球鹰”无人机的设计并不是为了应对军事实力日益增强的中国。纳霍姆将军称,我们必须着眼于未来,这就是作战指挥官面临的风险。

  与此同时,剩余的“全球鹰”Block40无人机将在未来的6至8年内对美国空军“非常关键”。由于E-8战场联合监视飞机的日益老化,其对地面的监视侦察也变得越来越不可靠。因此就需要“全球鹰”无人机来填补这项空白。

  而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霍文就向纳霍姆将军施压,要求他提供更多能取代“全球鹰”和“收割者”无人机的新飞机的相关细节。由于霍文是北达科他州的参议员,该地区有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和大福克斯空军基地,而这些单位目前使用的正是“全球鹰”和“收割者”无人机,所以霍文议员才对这个问题那么关心。

  对于霍文的质问纳霍姆表示,美国空军打算部署新一代空中平台来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新飞机也将会取代部分RQ-4、MQ-9和E-8飞机。但纳霍姆拒绝透露有关新飞机更多的信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