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集结25架F22演练分布式作战 以应对大国导弹威胁

美军集结25架F22演练分布式作战 以应对大国导弹威胁
2021年07月21日 16:2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关岛部署一支庞大的战斗机部队,其中可能包括数量空前的F-22战机,以演练与中国潜在的冲突。

  目前来自美国爱达荷州空军基地第389战斗机中队的10架F-15E已经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着陆。而来自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的第525战斗机中队和位于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空中国民警卫队的第199战斗机中队的共25架F-22战斗机也应该很快就会抵达关岛。两架来自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C-130J运输机也会飞赴关岛参加演习。C-130和其他支援飞机对下一步的行动将至关重要。

  参加美军“太平洋铁21”演习的战斗机将分别部署在四个机场。包括在关岛的三个机场,以及在天宁岛的一个机场,它位于关岛以北200公里处。

  根据美国空军发布的消息,此次演习是为了让战斗机练习在简陋的机场部署和起降。近年来,美国空军越来越担心,在一场地区冲突的初期,关岛的安德森机场等大型军事基地会遭到数十枚弹道导弹的攻击。

  在新的“敏捷作战部署”概念下,美国空军将把飞机分散在西太平洋的几十个小型简易机场,其中一些机场,如关岛西北部的机场,还是二战时遗留下来的,所有这些都是希望使中国东风导弹打击的难度变得更大。

  美国空军表示,“敏捷作战”旨在激烈冲突环境下有弹性的使用空中力量,使其在作战方面更加迅速,更具威慑性。尽管美国空军多年来一直在实践这种分布式作战的概念,但很少有这么多的战机更不用说这么多隐形战机参加这样的演习。

  与所有的隐身战机一样,F-22需要进行大量维护工作。而在没有永久性设施的机场跑道上将很难做到这一点。因此在“太平洋铁21”演习中出动C-130运输机就说明了这个问题。把一堆F-22降落在废弃的跑道上,为机组人员和维修人员搭建帐篷是一回事。而为战机和飞行员提供所需的燃料、食物、零部件和弹药又是另一回事。为了让这些简陋的基地能在战时做好准备,空军需要维持稳定的补给。

  此外,美国空军确定的许多可能在危机期间使用的边远机场距离菲律宾海和南海地区都有上千公里。很多战斗机将需要空中加油机的支持才能完成任务。美国运输司令部表示,空中加油对作战的灵活性至关重要,因为这可以延长战机的航程和飞行时间。

  不过那些加油机实在太大了,不能在简陋的机场上安全起降。虽然美军可能会在这些机场部署战斗机,以使其免受东风导弹的打击,但美军可能很难对其加油机和运输机采取同样的措施。同样,美国的重型轰炸机也依赖于大型空军基地。位于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第5轰炸联队的至少3架B-52上周已抵达安德森基地,KC-135加油机通常伴随这些部署到关岛的轰炸机行动。

  分布式空中行动对后勤的需求也是一个重大挑战。所有在关岛部署的F-15和F-22战机都应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更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美国空军采用这种分散式方法部署战斗机,将令中国无法只用几枚东风导弹就能瘫痪美军的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