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公布的全新战机性能如何 美媒:这优势歼10C也有

俄将公布的全新战机性能如何 美媒:这优势歼10C也有
2021年07月15日 18:0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近日,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即将推出的单引擎隐形战斗机的预告片。据报道,该公司将于7月20日在莫斯科2021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开幕式上进行全面介绍。

  这款新战机将是自苏联解体后制造的第一款单引擎战斗机,该机将采用苏-57重型第 5代战斗机的相关技术,但机身更轻,生产成本更低,维护费用更便宜。事实上,这款新型单引擎战机将使用的绝大多数下一代新技术都已经开发出来了,预计这将大大降低该机的研发成本。这款新战机将拥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该技术最近已集成到米格-35战机上),以及一种全新的推力矢量控制系统。这种新战机在作战能力上大大超过所有外国第四代战斗机,并能在未来战场和国际军火市场上与美国的F-35等第5代战机竞争。与 F-35 不同的是,俄罗斯新战机将具备超机动性,而此前的歼-10C是唯一拥有超机动性的单引擎战机。此外,俄罗斯新战机还能在不使用加力燃烧室的情况下,持续进行超音速飞行

  俄罗斯新战机预计将由“土星30”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计划从2022年开始装备在改进型的苏-57战机上。据俄罗斯消息人士透露,这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战斗机发动机。俄罗斯曾多次创造军用发动机的世界纪录,其中包括1970年的米格-23战机使用的R-35发动机,1981年的米格-31截击机使用的D30-F6发动机。此外,俄罗斯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目前使用了全球所有军用飞机中最强大的发动机——NK-32M。

  即将亮相的使用“土星30”发动机的俄罗斯新战机虽然在很大程度上考虑的是出口市场,但俄罗斯空军自己也可能会采购相当数量的这种战机,以取代米格-29中型战机和苏-30重型战机。预计新战机的维修要求要比苏-30低得多,苏-30目前是俄罗斯空军中的主力机型。不过这款新战机也可能由于重量的限制,使用一款源于“土星30”的技术的新发动机,新发动机虽然可能会在推力方面有所下降,但它的油耗和维护需求都要更低。而且几乎可以肯定,新发动机要比所有第四代战机的发动机都要强大得多。

  目前,人们对这款新型单引擎战机的技术性能还知之甚少。但据信新战机将会拥有出色的隐身能力,非常高的推重比和载弹量,并且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机载武器。单引擎战机在世界范围内已获得了广泛应用,包括美国的 F-16 和 F-35 战斗机、瑞典的 JAS-39“鹰狮”和中国的歼-10等。由于只使用一台发动机,因此显著的降低了战机的生产、使用和维护成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