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接收阵风和S400后 中巴都会避免与印冲突

印媒:印度接收阵风和S400后 中巴都会避免与印冲突
2021年07月14日 17:4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法国“阵风”战斗机已经首飞35年了,目前该机是法国空军的中坚力量。多年来这种双引擎多用途战斗机已经出口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其中就包括印度。印度空军在去年的边境对峙中接收了第一批“阵风”。

  印度专家曾表示,如果印度空军在2019年就装备了“阵风”战机,那么它就可以将当年2月爆发的印巴空战中,击落巴基斯坦一半的战斗机。2019年2月26日,印度空军出动16架战机越过控制线进入巴控克什米尔,向巴拉科特地区的武装分子营地投掷炸弹。这一事件使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濒临战争边缘。作为回应,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了多达24架战斗机其中包括JF-17和F-16,对印度进行报复行动。并且在空战中击落了1架印度米格-21战机。而前印度空军司令蒂普尼斯将军表示,如果印度当时有“阵风”,至少会击落12架巴基斯坦战机。

  “阵风”战机由法国航空航天巨头达索公司制造的,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先进、最可靠的“4++代”战机之一。该机是否能有效的对抗巴基斯坦F-16,这是过去两年中多次引发激励争论的问题。这两款战机都有各自的优势领域,但“4++代”的“阵风”肯定要比老化的F-16有更大的优势。

  “阵风”配有两台发动机,该机既有在陆地基地起飞作战的型号,也有能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舰载型。该机几乎能够执行所有任务,包括争夺空中优势和防空、近距离空中支援、纵深打击、侦察、反舰打击和核威慑等等。

  就尺寸方面而言,“阵风”与F-16非常相似。“阵风”的翼展为10.9米,略大于F-16的9.96米。“阵风”长15.30米,而F-16长15.06米。在航程方面F-16要略胜一筹,其航程为4220公里,而“阵风”的航程大约是3700公里。虽然两款战机的最大飞行高度都是1.5万米,但F-16的飞行速度却比法国战机更快。“阵风”的最高时速是2130公里,而F-16为2414公里。“阵风”战机装备的武器有“米卡”空空导弹、“斯卡普”巡航导弹、AM39反舰导弹、“流星”远程空空导弹等。相比之下,F-16战机装备的是AIM-9“响尾蛇”空空导弹、AIM-120中程空空导弹、GPS制导的炸弹等武器。

  在边界局势紧张的背景下,“阵风”战机的服役也有望提升印度的空中力量。前印度空军司令达诺阿就曾表示,在与对手在高海拔地区发生空战的情况下,“阵风”可以为印度提供战略优势。“阵风”战机加上即将到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为印度与中巴对抗提供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达诺阿还补充说,“阵风”拥有一套非常神奇的电子战系统,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并能够在摧毁对手防空导弹系统的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而印度引进“阵风”战机的消息也受到了中巴等邻国的密切关注。与中巴联合研发的JF-17“枭龙”战机相比,“阵风”要先进得多。巴基斯坦目前共装备了超过100架JF-17战斗机,该机将取代巴基斯坦空军中的强-5C、歼-7P/PG、幻影III和幻影V等老式战机。

  JF-17可以有效执行拦截、对地攻击、反舰和空中侦察等任务。无论JF-17的性能如何,印度接收“阵风”战机给巴基斯坦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因为“阵风”是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

  印度战略与防务专家尼廷·蒂库表示,“阵风”战机无疑是对中巴来所都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当“阵风”和S-400系统全部投入使用后,印度将拥有整个亚洲最强大的空军,而中巴将会避免与印度空军发生空中冲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