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年底将接收S-400 导弹射程超邻国的近一倍

印媒:印度年底将接收S-400 导弹射程超邻国的近一倍
2021年06月29日 17:3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印度将在12月前收到首批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即使是在拉达克东部边境的等高原地区,S-400的射程也能实现全面覆盖。

  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并没有造成S-400交付的延误,计划交付给印度军队的首套系统已接近完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苏加耶夫称,印度空军人员目前正在俄罗斯接受如何使用S-400系统的培训。目前印度还没有要求追加订购更多的S-400。

  俄罗斯S-400的研制人员也对该系统在高原地区的性能充满了信心。经过广泛的试验,表明S-400可以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使用。俄方表示即使在3000米以上的高原,该系统也能提供100%的防御导弹和其他空中目标的能力。S-400系统的部署被视为对印度军事实力的大幅提升,特别是在与邻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实际控制线地区。

  S-400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它是由俄罗斯阿尔马兹中央设计局开发的。北约给它的代号为SA-21“咆哮者”。该系统能够跟踪600公里以外的飞行器,并能在最远400公里外发射导弹击落这些来袭目标。S-400可以对抗战机、无人机、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等。

  每套S-400系统由多个部分组成,包括一个跟踪目标的远程雷达、一个目标捕获雷达、一辆指挥车和多部导弹发射车。该系统可以携带多种类型的导弹,以打击不同范围的目标。虽然即将交付印度的S-400系统的规格尚不清楚,但俄军使用的每套S-400系统至少有8部发射车和32枚导弹组成。

  据报道,S-400系统可以击落B-1和B-2等战略轰炸机、空中预警机、F-16等战斗机和“战斧”等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而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机型就是F-16。

  S-400系统自2007年开始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主要负责保护首都莫斯科免受空中威胁。2015年,该系统被部署到叙利亚,以保护俄罗斯和叙利亚的重要设施安全。此外,俄罗斯还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了S-400系统。

  而印度的邻国也购买了S-400系统,那么中印两国购买的S-400有什么区别呢?据印度“defencexp”网站报道称,目前印度的邻国已经装备了6套S-400系统,但是俄罗斯并没有向该国出售射程400公里的导弹。这意味着从理论上讲,印度的邻国装备的S-400只能使用射程40公里、120公里和250公里的导弹,因此该国最多只能跟踪和瞄准 250 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2018 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协议,以 50 亿美元的价格购买5套S-400系统。每套系统将有一个移动指挥中心、不同类型的雷达和8部导弹发射车。因此,印度总共将拥有5个移动指挥中心、10多部雷达和40部发射车。每个发射车一次可以发射4枚导弹,那么印度可以一次总共发射160枚导弹。

  与邻国不同的是,印度将从俄罗斯获得所有射程的导弹,即从 40 公里到 400 公里。因此,印度S-400系统就可以发射射程400公里的导弹(对手只有250公里),显然将获得巨大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