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曝严重短板:造船厂还无法快速修复战损舰船

美海军曝严重短板:造船厂还无法快速修复战损舰船
2021年06月23日 15:51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的一份新报告得出了一个不祥的结论——美国海军还没有准备好修复在战斗中受损的舰艇,而且还缺乏舰艇维修的零件、流程、计划。也许最关键的是美国海军造船厂的能力,无法快速修复舰船并将其送回战场。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建议要开始对舰艇进行修复工作,而且海军还应该成立一个新的指挥部,其唯一目的就是负责修复战斗中受损舰船。美国海军高层表示,“部分同意”美国政府问责局的调查结果。其实海军的维修问题由来已久,因为自二战以来,美国海军就不需要快速连续的对多艘战舰进行维修。

  冷战结束后,美国海军削减了许多战时修理舰船的能力,舰船修理能力已经逐步演变为主要侧重于满足和平时期的维修需求。然而,在21世纪能够在战争中对美军制造严重威胁的“大国竞争对手”的崛起,使美国海军重新审视其战损修复能力的必要性,以确保舰队能够为将领潜在冲突做好准备。

  但是美国海军目前还有没准备好。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发现,如果中美舰队未来在战斗中相遇,美国舰艇被对方的导弹击中,美国海军将很难及时修复这些舰艇,让受损的舰艇重新投入到战斗中。

  美国海军常规维修部门、打捞部门以及各大舰队的多位高级别官员在修复战损军舰的过程中负有责任。而评估、发展和实施战损修复的作用和责任并不总是明确的。

  此外,美国海军目前主要依靠私人承包商修复受损船只。因此,水兵们几乎没有学习关键维修技能的动力。例如,美国海军官员就曾指出,对水兵的培训工作往往侧重于只是简单更换受损的零部件,而不是修理这些零部件。虽然在零部件随时可用的情况下,更换可能是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但海军官员们非常担心,在战时供应线脆弱的环境中,更换零部件可能就会有不少的问题。

  美军舰队在很大程度上也依赖承包商来拖运受损的船只。在和平时期这些都不是问题。但在战时,民用拖船上的水手们可能不会愿意驶入高度危险的作战区域。

  此外造船厂的能力也是很大的问题。经过冷战后几十年的整合,美国海军造船业只剩下五家大型造船厂和几家小型造船厂。海军自己拥有的船坞数量也大幅下降,但这些几乎不足以建造和维护海军近年来每年采购的10到12艘新舰艇。鉴于目前面临的挑战,美国海军很可能难以满足在与大国冲突中受损舰艇的维护需求。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悲惨命运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去年7月12日,这艘250多米长的4万吨巨舰在圣地亚哥海军基地码头维护时发生了火灾。而能够海军认为,他们无法迅速或廉价的修复“好人理查德”号,并认为修复的这些军舰的努力是不值得的。最终,“好人理查德”号在今年4月份正式退役,现在该舰已被拖到在墨西哥湾海岸的一个拆卸公司,准备对其船体中有价值的零件进行拆解回收作业。

  美国海军专家杰里-亨德里克斯表示,当美国海军考虑未来与任何竞争对手进行海战时,舰船维修能力对我们都有重大影响。现在美国缺乏足够的舰艇维修或建造能力,无法真正应对战时环境下的军舰损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