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也要效仿中国建5大战区 但遭各军种扯皮很难实现

印军也要效仿中国建5大战区 但遭各军种扯皮很难实现
2021年06月23日 16:01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作为全球排名第四的重要军事力量,印度军队改革的努力已经触礁,印军改革的计划是将19个军区合并为5个主要战区。

  由于对各大战区司令部的结构没有达成任何一致共识,印度国防部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解决内部分歧。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副司令、国防参谋长以及国防部、内政部和财政部等各部的代表。

  该委员会将直接参与将所有三个军种,空军、陆军和海军整合到一个联合作战系统下的军队改革工作,这种改革在美国和中国军队中都可以看到。此举旨在将培训、设备、采购和后勤结合起来。目前,印度只有一个三军司令部——安达曼和尼科巴司令部。还有一个战略部队司令部,负责监督该国的核武库。

  2020年1月,前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宾·拉瓦特被任命为国防参谋长,领导新成立的军事部门,这令印度朝着武装部队一体化的改革又迈进了一步。然而,防务专家们经常提到拉瓦特将军在处理与陆海空三军的有关事务中权力的复杂性和局限性。例如,国防参谋长这个职务并不是印度所有武装部队的最高指挥官。同年12月,拉瓦特将军本人也承认在推行印度军队改革方面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他表示,我们必须要充分了解每个军种的需求。

  根据提议,印度军队今年将在拉瓦特将军的监督下成立两个统一的战区司令部。一个是空军领导的防空司令部,另一个是海军领导的海上战区司令部。

  提案中提到的其他三个联合战区司令部包括位于斋浦尔的西方司令部,它将覆盖印度整个西部边界直至与巴基斯坦的控制线;位于勒克瑙的北方司令部,它覆盖包括拉达克地区在内的到中印边界;而半岛司令部则合并了东部和西部的海军司令部,所有这些都计划在2022年底前推出。

  但是,在印度军队的改革进程方面,遇到了消除这陆海空各军种之间的差异时遇到的问题。而让每个利益相关者放弃各自的“地盘”,目前仍然是最有争议的问题之一。据报道,在上一次的印度国防部会议上出现了印度三大军种之间的重大分歧。例如,印度空军一直都对与其他司令部共享有限的武器装备方面持怀疑态度。

  印度国防部忽视了三大军种,是改革进程中的核心角色。财政部自然会参与削减成本和编制预算的工作,这是印度军队改革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将印度边防安全部队和边防警察部队的行动控制权移交给特定的战区司令部。但是这些部队目前都是隶属于印度内政部的。

  此外,新组建的战区司令部司令的军衔要高于三大军种副司令,这也使军事等级制度上更加复杂化。而建立统一的战区司令部目的就是为联合作战战略做好准备,如果印度政府和军方高层越早能让各大军种的所有利益相关者站在同一立场上,对未来的作战就越有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军战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