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西方关系紧张之际 白俄罗斯这5款装备令北约顾忌

与西方关系紧张之际 白俄罗斯这5款装备令北约顾忌
2021年06月21日 17:25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随着北约国家对白俄罗斯实施越来越多的经济制裁,预计这个前苏联共和国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将继续恶化。白俄罗斯认为北约邻国对其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因此该国向其西部边境部署了精锐的空军部队以确保安全。

  而近期白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美国在白俄的邻国波兰建设一个大型军事基地,以及向欧洲部署远程战术导弹,这些都对白俄的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预计该国将在未来十年对武器装备进行大量投资,以进一步实现其武装力量的现代化。但即使在目前的军事实力下,白俄仍对其西方邻国有着相当大的威慑力。下面我们将介绍白俄罗斯武装部队性能最强的武器装备,这些武器预计将在未来发生潜在冲突时产生关键影响。

  苏-30SM战机

  白俄罗斯空军的精英力量目前由苏-30SM重型战斗机组成。这些战机拥有俄罗斯最先进的电子战和传感器技术,与苏-35和苏-34战机不同的是,苏-30SM既不擅长空中优势,也不擅长对地攻击任务,相反这些战机的综合能力足以胜任对空对地这两种任务。苏-30SM的能力,从飞行性能到雷达尺寸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使其比北约战斗机部队中的大部分的F-16和F-18更具有优势,并能够与F-15等高端战机进行正面交锋。苏-30SM拥有非常远的航程,可以携带多种防区外导弹进行对地对空攻击,其中包括用于削弱敌人防空系统并能在敌后纵深实施精确打击的Kh-31导弹,以及比任何西方空空导弹更快、射程也更远的R-37M。

  S-400防空导弹

  白俄罗斯是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主要客户,该导弹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白俄罗斯缺乏先进重型战斗机的不足,而且被视为比战斗机性价比更高的保护领空的手段。S-400系统的设计目的是对抗先进的高性能隐形战机,如美国的F-22猛禽,并对低端的隐形战机或非隐形战机,如F-35、或F-15、F-16构成更大的威胁。S-400集成了俄罗斯最先进的传感器和电子对抗技术,可与多达80架飞机同时交战,火力超过一个战斗机中队。该系统的高机动性以及较短的安装和启动时间是其生存能力的关键。S-400还会获得其他中近程防空系统的补充,如S-300PS,“道尔”和“山毛榉”防空系统等。据报道,白俄罗斯目前正在考虑进一步采购S-400导弹。

  “圆点-U”短程弹道导弹

  OTR-21“圆点-U”短程战术弹道导弹是白俄罗斯从前苏联继承的一款高性能武器,其射程约为190公里,弹头约为490公斤。这种导弹使用了固体燃料推进,这使得导弹能够在充满燃料的情况下储存,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发射。“圆点-U”采用了运输-起竖-发射车,这使得导弹很难被跟踪和攻击,这些导弹能够迅速移动到前方发射阵地。“圆点-U”导弹速度高于5马赫,再加上其优异的机动性,因此很难被拦截。此外,白俄罗斯还部署了大约60枚老式飞“毛腿-B”弹道导弹。虽然这些导弹并不是空战装备,但它们在攻击敌人的机场和防空阵地等目标方面时的作用使其成为潜在的决定性的武器。

  米格-29战机和R-77导弹

  米格-29是白俄罗斯战斗机部队的中坚力量,在苏联解体后,由于其多用途性和较低的运营成本,米格-29也与更重、性能更强的苏-27、米格-25PD和苏-24M一起继续服役。相对于的战机,米格-29的一个主要缺点是其航程较短,虽然这足以能胜任防空任务,但这一缺陷还是制约了该机的进攻潜力。米格-29拥有出色的飞行性能,并采用了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电子战系统和武器装备进行现代化升级。该机最重要的升级是装备了先进的R-77空对空导弹,该导弹不仅提供了更远的射程,而且还有主动雷达制导和优越的电子战对抗能力。白俄罗斯还装备有21架苏-27战机,这些战机可能被保留在预备役部队。虽然苏-27是比米格-29更先进的战机,但由于苏-27的作战成本和油耗要都高得多,这些战机也没有获得类似于米格-29那样的升级,没有配备现代化的R-77导弹和先进的电子战系统等。

  米-24P武装直升机

  白俄罗斯部署了大约12架从前苏联继承的米-24武装直升机,这是目前全球使用最广泛、参加实战最多的直升机之一。这种直升机在从阿富汗到叙利亚战场的高强度战斗中被证明了具有很高的生存能力,而且速度快,装甲厚,能够长时间巡航,非常适合在极端气候下作战。白俄罗斯米-24武装直升机可能与该国约11750人的大型特种部队旅一起部署,这些部队专门从事突袭行动。这些精锐部队可以在敌后纵深作战,虽然他们的硬件水平不是最新的,但他们的训练水平被认为是欧洲最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白俄罗斯苏3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