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想买更多的F-15EX而非F-35 美媒:这是个惊喜

美军想买更多的F-15EX而非F-35 美媒:这是个惊喜
2021年06月15日 16:2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在美国空军2022财年42亿美元的采购愿望清单中,包括斥资约14亿美元从波音公司采购12架F-15EX战斗机,这有助于缩小弥补美军战机的数量缺口,因为空军正逐步退役老化的F-15C/D机队。

  这份采购愿望清单为F-15EX项目提供了更多的资金,其中包括采购24个用于该机的保形油箱组和各种备件,以扩大战机的航程。F-15EX已被列为美国空军列为年度资金优先事项清单上级别最高和最昂贵的项目,该愿望清单已于6月1日正式提交美国国会。

  但在这份愿望清单中最大的惊喜是美国空军没有增加采购额外的F-35战斗机。美国空军如果需要增加采购此前未获得预算的武器装备,就要向国会提交无预算支持的优先采购愿望清单。在清单上详细说明如果获得了更多的预算,究竟会如何来花这笔钱。在通常情况下,国会议员们会将这些愿望清单作为修改预算方案的依据,尤其是作为增加采购更昂贵装备(如军舰或战机)的理由。

  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空军在预算中为48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申请了资金,但空军官员暗示,这种做法可能会在2022财年停止,因为空军想等待升级型的F-35 Block4版本在20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因此美国空军并没有在采购愿望清单中增加F-35。相反,在美国空军的愿望清单中,列出了一份 3.6 亿美元的 F-35 战机的维护项目。其中的大约 1.75 亿美元将用于购买20 台F-35使用的F135发动机(F135发动机的单价约875万美元),以帮助改善该机出动率不高的问题。

  美国国会通常都会同意将飞机的采购数量增加到愿望清单中所提出的水平,但美国空军计划在2022财年削减20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42架A-10攻击机、47架F-16C/D和48架F-15C/D战斗机,这可能使国会有可能增加F-15EX的采购数量。此前美国空军公布的2022财年预算中,要求采购12架F-15EX和48架F-35战斗机。

  在美国空军提出的这份未优先采购愿望清单上,还有一项总额为8.25亿美元的支出,将用于武器系统的维护和维持军机正常飞行所需的备件。具体来说,这份清单包括3700万美元的U-2侦察机维护费用,包括特殊燃料、U-2及T-38教练机维修,以及飞机任务规划项目的合同延期。这份清单还增加了3700万美元,用于在生产线关闭前为EC-37电子战飞机增加采购5台备用发动机。而该机将用于取代传统的EC-130H电子战飞机。

  此外,这份愿望清单中还包括约1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含了约7.36亿美元的军事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