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0亿美元大单黄了 问题不断的F35这次又输给了阵风

70亿美元大单黄了 问题不断的F35这次又输给了阵风
2021年06月11日 17:0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双引擎战斗机在价值70亿美元的瑞士空军“空中2030”竞标中出人意料的成为领先者。瑞士空军在去年启动招标项目寻求购买新型战斗机,这次招标将不会考虑非西方国家生产的战机。

  参加瑞士空军竞标的 战机包括,法国的“阵风”、美国的F-35“闪电II”和F/A-18E“超级大黄蜂”以及欧洲的“台风”战机。新战机将取代瑞士空军目前服役的F-5E“虎II”和F/A-18C“大黄蜂”战斗机,而这两款战机前者是 轻型第三代战斗机,后者是早期的第四代战斗机。F-35和F/A-18E此前一度被普遍看好,主要原因是瑞士空军历史上偏爱美国战斗机。而“超级大黄蜂”又得益于与瑞士目前服役的F/A-18C战机的大部分维修基础设施兼容,从“大黄蜂”到“超级大黄蜂”的过渡应该会特别顺利,F/A-18E在过去也一直都受到F/A-18C客户的欢迎。F-35也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是西方世界生产的唯一的第五代战斗机,该机优越的航空电子和隐形能力要不竞争对手更出色。

  尽管美国战斗机拥有非常先进的作战能力,但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瑞士联邦委员会将在6月底宣布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中标。而F-35和F/A-18E都遭到了瑞士官员的强烈抵制,这是因为美国对战机的售后使用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而法国则没有。购买F-35将使瑞士与美国的国防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款隐身战机会与美国的设施联网。曾有报道称美国会利用这一点监视其海外客户,并将监视数据发回美国。

  瑞士联邦议会社会党领袖罗杰·诺德曼就表示,昂贵的美国F-35战机已经被排除在外,这一观点政府很早就达成了共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瑞士最近从法国购买了空中监视系统SkyView,该系统可以与“阵风”战机兼容。然而,另一方面,“阵风”是所有参加瑞士空军竞标的战机中,唯一一款无法使用与AIM-9或AIM-120等美国空射导弹的战机,这意味着如果瑞士选择法国“阵风”,就将需要放弃现有的全部机载武器。

  虽然F-35在几乎所有性能参数上都比“阵风”好很多,但法国战机也有许多优点,包括操作成本低得多,维修要求低得多,而且由于装备了性能优越的“流星”而远程空对空导弹。不过由于F-35的出现时间要晚于“阵风”,预计可以在未来几十年内不断进行升级换代,而且还会服役相当长的时间。F-35虽然更先进,但该机的问题更大,它离达到战备状态还很遥远。尽管F-35战机在2014年就已正式投入使用,可是该机的各种问题一直就没断过。因此,阵风可能是一个更便宜、更可靠的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35瑞士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