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火商与中企争夺铜:一个造子弹 一个用来搞基建

美军火商与中企争夺铜:一个造子弹 一个用来搞基建
2021年06月11日 17:0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弹药制造商正与中国公司争夺铜,这种金属对建筑和电子产品的制造至关重要。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的枪支销售创造了历史纪录,因为美国人需要武装自己,以保护自己免受日益可怕的国家内乱和犯罪率上升的影响。而有枪支就需要有子弹,制造子弹需要火药,而制造弹壳需要用黄铜等原材料。美国主要的弹药生产商VST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梅茨表示,铜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

  铜是生产子弹的重要原材料。但是铜还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金属,它可以让世界各地的电灯都亮起来,也可以让我们的电脑和手机正常工作。在大宗商品市场这种金属一直都炙手可热,这导致了铜危机。而包括钴和锂在内的其他能够生产高技术产品的金属需求量一直很高。自2020年3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美国以来,铜价就大幅飙升。在2020年3月16日因疫情对经济破坏而跌至每吨4684.85美元的低点后,到看5月10日,铜的价格就上涨了一倍多,达到每吨10211.85美元。

  美国人对枪支创纪录的需求已经超过了枪支生产的速度,也助长了弹药短缺,并导致在全国各地的枪械商店的弹药都抢购一空。美国人正在购买手枪、霰弹和AR-15步枪。他们从史密斯-韦森、斯图姆-鲁格、格洛克、西格绍尔、丹尼尔国防、斯普林菲尔德以及黑克勒和科赫等军火公司购买枪支。而枪支的泛滥也意味着一些最流行的枪支口径子弹,如。45、9毫米和。223等都是很难买到的。

  像VSTO和Olin这样的弹药制造商需要稳定的铜原料供应来继续生产弹药,以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VSTO公司表示,计划在6月底前推出弹药的订购服务,以保持满足消费者需求。

  但并非只有弹药制造商渴望铜。VSTO首席执行官梅茨说,他正在与中国企业争夺原材料,尤其是铜。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很企业都需要这种能导电的红色金属用于新的建筑中的电线。而微处理器制造商也需要铜来制造芯片。

  梅茨称,他还面临电动车制造商对铜的激烈竞争。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需要铜来继续生产,特别是在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正蓬勃发展之际。包括蔚来和小鹏等在内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也很强劲。

  梅茨还表示,由于供应链短缺,包括集装箱短缺,以及最近苏伊士运河临时堵塞造成的中断,我们很难获得铜和其他原材料,包括钢材、纸板和用于包装的树脂等等。我们的铜来源于供应商,他们从矿山购买铜原料后,再将其冶炼成条状或锭状。由于我们与这些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尽一切所能来获取铜资源。

  供应商的大部分铜都来自智利和秘鲁的矿山。报告显示,智利是世界第一大铜产地,开采量占全球市场的27%,而秘鲁居第二占全球市场的11%,铜也占到了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

  世界最大的两座铜矿山埃斯科达和科拉华西都位于智利,由必和必拓、力拓、三菱、日本JX、英美资源集团、住友金属矿业等公司所有。全球前10大铜矿中,智利有4座,秘鲁有2座。但南美洲的矿山开采经历了一些中断,即使面对非常庞大的铜资源需求,他们也不愿扩大采矿能力,这也造成了国际市场上铜短缺的问题。如果铜价继续上涨,可能加剧国际紧张局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铜矿美国军火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