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应对俄的潜艇对欧洲越来越大威胁 美媒:赶紧买P8

如何应对俄的潜艇对欧洲越来越大威胁 美媒:赶紧买P8
2021年06月09日 17:31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在德国潜艇首次威胁到英国通往北美的海上生命线100年后,潜艇继续对西方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警告说,俄罗斯潜艇正在“环绕英国的整个海岸线”,如果北约与俄罗斯交战,就会引发新一轮的海底战争。

  尽管俄罗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海军的投资,而将更多的经费用于其地面部队,但该国仍在大力发展潜艇部队。俄罗斯海军拥有多样化的水下舰队,有些潜艇能携带装备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有些携带反舰巡航导弹,有些是核动力或常规动力的攻击潜艇,用于进行水下战争。这些潜艇在水下航行时都是隐身的,因此在战时会给西方海军带来可怕的挑战。

  冷战期间西方对抗苏联潜艇的的一个关键装备就是海上巡逻机,它可以监视欧洲及其周围海域,寻找敌手潜艇,投放声纳浮标,探测潜艇的信号。这些飞机当中,最著名的是美国海军的P-3“猎户座”反潜机,该机装备了鱼雷和其他武器,用于攻击海下和水面的目标。再加上美国盟友的海军部队,共同构成了是一支强大的反潜威慑力量。

  美国海军最近完成了从P-3到P-8“海神”反潜机的过渡。这种更大更快的P-8反潜机是基于波音737客机的机体研发的。

  然而,欧洲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开始向新的反潜巡逻机过渡,其老化过时的反潜巡逻机的维护运营成本很高。因此当俄罗斯的潜艇最近重返北大西洋进行大规模演习时,欧洲各国都发出了警报。

  毫不奇怪,英国、挪威等面临海上风险最大的国家将决定购买美国的P-8反潜机。其他北约国家更愿意寻求别的解决方案,但这些国家也已经意识到,在新的欧洲飞机平台问世之前,他们需要对日益严重的水下威胁作出必要的反应。

  而P-8“海神”反潜机性能出色,它在美国海军的飞行时间已超过了数十万小时,成本也相对较低(约2亿美元),而且一些北约国家已经开始购买它。

  由于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对P-8反潜机的采购,向外国出口能否让该机的生产线继续运转下去仍值得怀疑。波音公司估计,生产P-8反潜机目前在300家公司的供应链上创造了8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然而由于P-8使用的机体来自波音737客机,该版本要早于目前的737MAX,一旦停止生产P-8,生产线也就关闭了。

  因此,如果英国和挪威以外的其他北约盟国选择购买P-8反潜机,那么该机的生产线仍可以运转。如果这些国家不采购P-8,那么一旦该机目前的海外订单完成后,其生产线就会关闭。如果这条生产线关闭了,再想重新开启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你可以封存机器,但不能封存工人。所以北约对反潜机的需求也为白宫提供了一个机会,这样可以加强美国与北约国家之间防务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