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空军女兵疑似自杀牵出性侵丑闻 韩媒怒批:令人发指

韩空军女兵疑似自杀牵出性侵丑闻 韩媒怒批:令人发指
2021年06月08日 15:44 上观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军事

  近日,韩国空军女兵疑似自杀

  牵出性侵丑闻

  韩空军参谋总长引咎辞职

  总统文在寅亲自下令彻查

  韩媒谴责称:

  军内纪律松懈令人发指

  是该整治了!

  韩空军参谋总长引咎辞职

  总统文在寅:彻查!

  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内部会议中就近期韩国空军女性士官遭性侵举报无门疑似自杀身亡一事再度表态称,相关事件引发韩国国民集体愤怒,事情“不能就这么过去”。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总统在当天的会议中指示要从政策角度上设立相应机构,从根本上改变军营文化。

  文在寅总统本月3日也曾针对事件指出,相关案件调查不应仅停留在加害者与被害者角度,无论当事人职位高低要彻查空军方面是否刻意隐瞒并懈怠渎职,打压受害者的举报并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事件公开后,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4日宣布引咎辞职,文在寅总统随后予以批准。

  5月22日,韩国空军女士官李某被发现在宿舍死亡,疑似自尽。调查人员在房间内发现了她用手机拍摄的自杀视频和留言,李某痛斥男同事对其性侵害所造成的永久性伤害。

    受害人多次向上级举报

  所有控诉石沉大海

  随着性侵丑闻曝光,嫌疑人韩国空军中士张某、副士官A某等人的丑恶行径也浮出水面。

  今年3月2日,受害人李某在汽车后座遭人强行猥亵,施暴者竟是其同僚中士张某。李某随即向上级举报,但所有控诉最终石沉大海。

  而这并非李某唯一一次遭受同僚性侵害。在她去世后,随着调查深入,调查人员发现早在一年前,李某还曾遭到所在部队副士官A某的性侵害。

  李某向上级反映情况后,随之而来的却是来自上级卢某的多次施压,要求李某息事宁人。更令人发指的是,一直劝说李某息事宁人的上级卢某,甚至也曾在劝说过程中试图对李某不轨。

  目前,韩国空军已对卢某及其上司进行了解职处理。3日,受害人李某的父亲已提交了相关起诉书。

    韩媒:韩部队纪律松懈

  令人发指

  韩国《中央日报》6月4日发表题为“韩部队纪律松懈令人发指,指挥官应先以身作则”的社论。

  文章认为,情况严重到这个地步,其实部队指挥官的责任重大。韩国军队照此下去必定崩溃。严明的纪律和士兵的人权缺一不可。

  这需要部队高层领导首先应该负起责任,阻止青瓦台和政治圈人士介入部队人事安排。国民不愿看到一支乌合之众般的部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