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美军武器采购方面 拜登为何会与特朗普一模一样

在美军武器采购方面 拜登为何会与特朗普一模一样
2021年06月07日 17:0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如果你以为拜登政府会取消从特朗普时代继承下来的一系列武器项目,那就再等等吧。上周五,白宫公布的新预算中披露的美国军队投资重点与特朗普政府时期的投资重点几乎相同。

  现在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新的预算几乎不会有什么改变,原因有三个。首先,2023年拟议预算案将在中期选举发生的同一年公开,白宫不会有人想通过取消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的项目,来影响自己的选票。其次,美国两党军事专家在防务预算的优先事项上看法惊人的相似。第三,尽管特朗普在言辞上有些疯狂,但他在制定军费预算时,一般都会把重点放在这些方面。

  毫无疑问,特朗普政府给五角大楼的钱要比奥巴马时期多得多。事实上,美国仅每年增加的军费部分就超过了德国的全部军费预算。在购买什么武器的问题上,拜登与特朗普的立场是一致的,而特朗普的立场又与奥巴马相似。

  就以美国的核武器为例,这本来应该是两党争论的焦点。但奥巴马提出建造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取代老旧的“俄亥俄”级,结果特朗普也同意,拜登也同意。奥巴马计划制造一种既能携带核武器及常规武器的新型战略轰炸机,特朗普也同意,拜登也同意。奥巴马计划用新一代洲际导弹取代位于美国中西部基地的400枚老旧的“民兵III”导弹,特朗普也同意,拜登也同意。这三种武器构成了美国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核三合会不会消失。

  而在保护美国国土不受核打击方面,拜登没有建立可以挫败俄罗斯核威胁的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同样特朗普也没有,奥巴马也没有。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只是为了对抗朝鲜和其他核力量较弱的国家,仅此而已。

  美国政府在国防预算方面的连续性还不仅仅体现在核武器方面。拜登也希望继续购买F-35战机,用于空军、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事实上,拜登被提名为空军部长肯德尔最近就表示,控制F-35成本上涨的最有效方法就是以更快的速度购买更多的F-35。而特朗普也是F-35的支持者,就像奥巴马一样,就像布什和克林顿一样。

  不过并不是说这些重要的武器装备永远不会被取消,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取消了一些武器项目。但这些武器往往都是在一个发展萌芽状态就被砍掉了。如果时间等得太久,再去扼杀这些有问题的武器项目,可能会对选情产生重大影响。这并不是美国两党的领导人们想要的。因此,不要指望五角大楼的预算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不影响选民的情况下,一些边缘的武器项目将有可能被削减,但拜登的新防务预算基本轮廓现在已经为人所知。事实上,在拜登当选总统之前就已经知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