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在边境冲突中 印度阵风和S400将改变游戏规则

印媒:在边境冲突中 印度阵风和S400将改变游戏规则
2021年05月17日 17:4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收到第一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尽管印度由于中印紧张关系而要求俄罗斯提前交付S-400,但由于生产和技术上的多种原因,俄方未能这样做。

  印度也在组建两支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中队,根据印法两国达成的协议,印度以78亿欧元的价格引进了36架“阵风”战机。与S-400一样,“阵风”也被视为印度对抗其两个主要对手——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S-400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在2018年印俄双边峰会期间,印度与俄罗斯达成了53.3亿美元的采购协议,以确保该国的空中安全。另一方面,“阵风”的采购协议在印度国内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莫迪政府将原本的“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采购项目,从126架削减至36架,而每架战斗机的成本达到惊人的2.41亿美元,价格几乎翻了一番。

  防务专家们也会经常讨论“阵风”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究竟哪种武器装备才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S-400系统的探测范围可达600公里,它能探测到飞机或导弹从巴基斯坦境内起飞或发射。机动性极高的S-400系统可以在几分钟内准备好执行拦截任务。S-400系统的雷达、导弹和发射器都安装在8×8辆越野卡车,因此难以被对手追踪和攻击。S-400使用的92N6E相控阵雷达,可探测600公里外的300个目标,并可以制导发射4种不同类型的导弹。一个S-400系统由远程探测雷达、指挥车辆、目标捕获雷达和导弹发射器组成,每部发射器有四根发射管。

  S-400系统可以使用一系列导弹,印度首批引入的是48N6DM(48N6E3),这是48N6M的升级版,可以打击2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它还使用了前身S-300PMU系统的导弹。而S-400系统中射程最远的导弹为型号为40N6,可达400公里。该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可以远距离拦截空中目标,还能够打击空中预警机、电子干扰机等目标。S-400系统配备的中距离导弹型号是9M96E和9M96E2,其射程约为120公里。有了这样的火力,S-400系统就能够在400公里范围内摧毁任何来袭的敌机、导弹(包括核导弹)、隐形战斗机和无人机。该系统甚至还被设计用来对抗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

  而“阵风”战斗机的服役对印度空军的实力有非常大的提升,在2019年的印巴空战期间,印度空军就缺少一款4.5代战斗机。印度战略专家尼丁·提库表示,S-400和“阵风”的角色完全不同。S-400的主要作用是防空,“阵风”则是一款多用途战机,通常用于进攻。凭借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雷达和远程机载武器,“阵风”将成为印度空军中最强大的战机。另一方面,S-400可以通过压制对手的隐形战机、空中加油机或预警机等空中目标,来配合“阵风”作战。

  正如前印度空军司令达诺亚将军所说,“阵风”战机以及S-400防空系统将使印度空军在整个地区拥有重要的作战优势,这两款装备对印度国防系统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他还表示,“阵风”具有先进的武器系统和无与伦比的机动性,能够利用山区地形的优势,穿透敌军领空执行任务。

  最重要的是,S-400将弥补印度空军战斗机数量的不足,减轻部队的防空负担。S-400将充当印度的防空保护伞,也是印度空军防御网的主要组成部分,为印度提供全方位的保护,抵御中巴的威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