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陆战队过半两栖战车常态化漏水 台军也曾买同款

美军陆战队过半两栖战车常态化漏水 台军也曾买同款
2021年05月06日 17:3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过半两栖突击车漏水、紧急逃生训练不足……五角大楼高官近日披露的这些消息,给了意图在太平洋夺岛战斗中大显身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记响亮的耳光”。而这一切,都是因为2020年一起导致9名美军官兵遇难的训练事故才曝光的。

  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3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参谋长格雷格·奥尔森当天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证实,当前两栖突击车无法满足战备标准,加上长年在中东地区地面作战而丢失两栖作战能力,陆战队的战备能力已不足以因应水上作战,更谈不上在太平洋与中国展开“大国竞争”。

  2020年7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支队一辆两栖突击车(AAV)在日常训练时,突然进水沉没,导致8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名水兵死亡。美军事后调查发现,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车辆漏水。

  但是!奥尔森承认,更大范围的调查显示,不只是只有这次训练意外的两栖突击车有漏水问题,甚至是整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突击车都无法满足作战标准。报道称,2020年4月,共13辆两栖突击车拨交至陆战队第15远征支队,其中却有12辆无法使用。历经数月的修复后,陆战队认为该批两栖突击车于7月已具备执行水上作战的能力。

  然后,在7月的训练中,其中一辆就这么沉了……

  事故调查表明,这批两栖突击车根本无法进行水上作战。更大范围的调查报告更显示,陆战队超过54%的两栖突击车“水密完整性并未达标”。“我们的调查报告发现,整个陆战队两栖突击车的水密完整性,都出现问题”。

  即便如此,美海军陆战队却坚持让问题百出的该型两栖突击车持续服役到2026年。原因嘛,自然还是没有钱更换新一代两栖战车……

  调查报告还发现,除了两栖突击车的维修出现问题外,人员训练不足也是一大问题。许多陆战队士兵甚至还没完成如何从淹没车辆中逃出的训练。结果当两栖突击车出现意外时,缺乏足够训练导致9名美军官兵无法逃生而遇难。

  奥尔森对此总结称,在中东地区20年的反恐战争,让美国海军陆战队忙于地面作战而丧失两栖作战的经验。如今美陆战队调整自我定位,海上作战重新成为未来主旋律,此时才惊觉“自己已丧失两栖作战的能力”。按照美陆战队规划的《2030部队设计》,将打造为一支拥有强劲战力与高战备程度的海上远征劲旅,但2020年发生的两栖突击车悲剧却有力地给美军高层一记耳光,显示距离这一目标仍有漫漫长路。

  对了,老司机再提醒一句,美军这种“常态化漏水”的两栖突击车,台湾也引进了不少二手货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陆战队战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