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陆军计划采购350辆轻型坦克 装备6个团部署边境

印度陆军计划采购350辆轻型坦克 装备6个团部署边境
2021年04月26日 18:1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根据“印度制造”计划,印度陆军计划分阶段采购大约350辆轻型坦克。上周五,印度陆军已经提出了需求,开始寻找潜在的新轻型坦克供应商。

  新的轻型坦克重量大约25吨,将在印度陆军中装备近6个团。采购这些轻型坦克是印度陆军为提高在山地战争中的优势努力的一部分,因为这些坦克可以在高原战场上轻松机动,并可以与性能优异的15式轻型坦克相媲美。

  在拉达克对峙期间,印度陆军在拉达克东部的实际控制线附近地区部署了T-90、T-72主战坦克和BMP步兵战车。印度装甲部队使用的俄罗斯坦克重达40-50吨。而印度国产最新型号的“阿琼”坦克更是重达68.5吨。而邻国部署的则是33吨的轻型坦克,这种坦克机动性非常强,但装甲保护相对较少。

  印度陆军对轻型坦克的技术性能要求表明,该坦克的战斗全重不应超过25吨,其尺寸不应妨碍其通过水路、空中或公路运输。新轻坦应该能够在不同的条件和地形下作战,包括寒冷的高海拔地区和沙漠地区,并且它们应该能够攻击对方的坦克、装甲车、无人机等。

  印度新轻坦还会装备多种对地和对空武器,包括先进的多用途智能弹药和炮射反坦克导弹。新轻坦还讲装备先进的火控系统具备出色的夜间作战能力。除外,该坦克还具备一些其他先进的功能,如反无人机能力和一些人工智能技术。印度军方还要求供应商们提供新轻坦的大致费用、拟提供的技术转让和大致的交货时间表。

  去年,在边境对峙中,俄罗斯已经向印度军队提供了18吨级的“章鱼”轻型坦克。而印度还准备用K9自行火炮的底盘研发轻型坦克,以便在高海拔地区作战。

  而邻国的15型轻型坦克,非常适合在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山区作战。而印度那些较重的坦克(例如45吨的T-90)在高海拔地区使用通常需要更多的氧气来支撑其发动机。另外,边境地区有时的积雪会10多米,这使坦克的操作变得非常困难。在高的边境地区,更轻、更容易操作的15式轻坦将具有很大优势。

  谈到对轻型坦克的需求,前印度陆军装甲部队比伦德·达诺亚将军表示,这些坦克将主要用于在山区执行任务,主要针对中国,但也将在皮尔潘贾尔山脉(位于克什米尔)的的南北两侧部署。

  达诺亚将军称,轻型坦克不能运载部队,因此它们将必须与步兵战车及其他作战支援部队(尤其是防空部队)组合在一起作战。实际上根据需要,可以在坦克、步兵战车甚至是轻型自行榴弹炮之间转换的通用地面武器平台,对机械化部队来说会是更好的选择。我们确实需要考虑轻型坦克是否会在未来的战场上发挥作用,这可能与规划者在确定轻坦需求时的想法相似,但也可能不相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