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出口阿联酋F35或附带苛刻条件:禁止再买他国武器

美国出口阿联酋F35或附带苛刻条件:禁止再买他国武器
2021年04月23日 18:1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向阿联酋出售第五代战机F-35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然而,阿联酋很可能需要满足一些重要的先决条件,以消除美国方面对这项协议的担忧,然后才能获得新型隐形战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我们可以确认,美国政府打算推进向阿联酋出售武器装备的提议,尽管我们仍在继续审查细节,并与阿联酋官员磋商,以确保我们在交付之前、期间和之后就阿联酋的义务达成了相互谅解。

  向阿联酋出口武器的协议是在特朗普政府执政的最后几天提出的,除了出口50架F-35战机外,协议还包括出口18架“收割者”无人机和各种弹药。整个协议将花费阿联酋约230亿美元。毫无疑问,出口的条件将将是严格的,以确保阿联酋不会在未经美国明确许可的情况下将这些飞机或其任何部件转让给第三国。

  关于阿联酋如何使用F-35战机,美国可能会要求阿联酋作出保证,确保其隐形战机永远不会驻扎在第三国,进行远征作战行动,只会暂时离开阿联酋领土参加和平时期的与友好国家进行的军事演习。而拜登政府已经表示打算从现在起只向沙特出售“防御”武器系统。它完全可以对阿联酋采取类似的政策,对该国哪里、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使用F-35做出明确的限制。

  美国主要盟友、北约联盟成员国土耳其在2019年接收俄罗斯先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被美国踢出了F-35项目。土耳其此前计划为其空军采购多达100架F-35,但美国曾多次警告土耳其,F-35和S-400是不兼容的,并表示担心这如果这两款武器系统都部署在土耳其,可能会使俄罗斯能够收集到有关F-35性能的敏感信息,从而损害F-35项目。阿联酋尚未正式表示有意采购S-400或类似的俄罗斯高端防空系统。然而该国也采购了大批俄制武器装备。

  在去年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之前,美国一直拒绝向阿联酋出售F-35战机。2017年,俄罗斯声称正在与阿联酋启动一个项目,共同生产第五代战斗机。不过此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相关进展的报道,如果阿联酋最终能够采购F-35的话,与俄共同生产五代机就可能会被无限期搁置。

  阿联酋已经购买了俄罗斯的“铠甲-S1”防空导弹系统,甚至在最近的利比亚内战期间阿联酋还将该系统部署到了利比亚。尽管“铠甲-S1”的性能远不如S-400先进,但美国可能强烈反对阿联酋继续购买俄制防空系统,并作为向阿出口F-35的一个先决条件。

  美国也很有可能对阿联酋未来购买中国的武器装备采取类似的反对立场。阿联酋此前购买了中国“翼龙2”武装无人机,并在利比亚和也门的冲突中使用。而民主党参议员已提出了新的《F-35安全出口法案》,该法案要求国会加强对F-35出口非北约国家进行监督。鉴于阿联酋与中国的防务合作关系,他们对阿联酋军获得F-35技术表示了担忧。

  参议员鲍勃·梅内德斯就表示,美国必须制定保护措施,确保这些隐身战机的敏感技术不会泄露到其他国家,包括确保阿联酋退出与中国等美国的竞争对手之间的合作关系。而防务专家瑞恩·博尔也表示,美国很可能会利用出售F-35作为筹码,阻止阿联酋购买中俄等美国的竞争对手的武器装备。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向阿联酋出售的F-35战机,几乎肯定会比已经服役的以色列F-35受到更多限制。阿联酋将收到的是标准型号F-35A,而且不太可能在当地进行改装。此外,阿联酋任何改装的企图都极有可能违反出售F-35的条件。

  因此,虽然阿联酋很可能在未来采购F-35战机,但这种采购无疑会附带一些非常重要的条款和条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35阿联酋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