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向菲律宾出口大量武器 却被杜特尔特用于平叛

美媒:美向菲律宾出口大量武器 却被杜特尔特用于平叛
2021年04月21日 18:3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不要向菲律宾出售武器。鉴于菲律宾位于南海,是驻扎美军的好地方,菲律宾长期以来也一直依靠美国的军事支持来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历史上,这种支持就包括美国长期向菲律宾出口武器装备。

  自2002年以来,美国向菲律宾出售了近9亿美元的武器,并提供了超过1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2021年2月,菲律宾表示将继续购买15架美制“黑鹰”直升机。

  然而,向菲律宾这样的国家出售武器,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无论是出口直升机还是之前的大部分军售,都没有起到任何阻止中国的效用。事实上,美国继续向菲律宾出售武器,既对菲律宾不利,也对美国有害。

  武装杜特尔特政府最明显的缺点是,该政权正在积极利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装备用于平定菲律宾国内的叛乱行动。在这场冲突中成千上万的人,被美国手枪、机枪和半自动步枪射杀。所有这些事件都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而可悲的是,尽管美国偶尔试图停止对菲律宾军售,但该国仍然是美国手枪的五大出口国之一。菲律宾有近200万未登记的枪支,这反过来助长了一个活跃的武器交易黑市,并加剧了菲律宾的枪支暴力和治安问题。

  从美国的战略角度来看,向菲律宾出口武器并助长该国的内部冲突并不会获得什么积极的回报。这些出口轻型武器或“黑鹰”直升机对中国都没有任何威慑价值。相反,菲律宾还可能会把这些武器用于更加严厉的平定叛乱行动中。另一方面,美国的军售却使菲律宾成为一个过于自信的盟友,从而增加了爆发致命冲突的可能性。

  不过,美国还是重申了对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的承诺,并开始与菲律宾军队进行为期两周的年度军事演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任何对菲律宾武装部队、舰船或飞机的攻击将触发我们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下的义务。

  而美国的强烈反应反过来又让菲律宾的胆子更大,菲律宾呼吁美国出口更多的武器装备。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称,随着(南海)局势的发展,我们在处理局势方面有很多选择,包括利用我们与美国等其他国家的伙伴关系。

  早在1951年,美国与菲律宾签署共同防御条约时,对菲律宾作出承诺的风险就相当低。因为当是的中国还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正在从二战中恢复。然而今天的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中国充满信心,而且装备精良。

  美国最不需要的是菲律宾挑起与中国的冲突,并以为美国会介入拯救他们。尽管美国显然需要一个对付中国的战略,但试图依靠菲律宾等国家来对抗中国,不应成为美国战略的一部分。对菲律宾的军售无助于遏制中国,同时也增加了美国卷入一场不值得为此付出代价的战争风险。停止向菲律宾出口武器,将会大大降低冲突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菲律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