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无人攻击机现身顿巴斯 俄空降师抵达克里米亚

乌克兰无人攻击机现身顿巴斯 俄空降师抵达克里米亚
2021年04月12日 18:1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乌克兰媒体“strana”网站报道,顿巴斯局势继续恶化,在这里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可能会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尽管乌克兰保证,没有计划发动军事行动。而且俄罗斯方面也声明,他们没有与乌克兰的作战计划。但迄今为止,该地区的危机仍未消除。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乌克兰从土耳其购买的TB-2无人机出现在边境地区进行巡航;而冲突双方也发布了发生炮击和人员伤亡的声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军事装备继续集结在边境地区;此外各方发表的言论也引起人们的广泛关切。下面我们就重点介绍主要近几天的一些主要事件。

  目前,俄乌双方在顿巴斯地区的秀肌肉行动正在进行中。据报道,乌克兰方面出动了从土耳其购买的TB-2无人机在边界线上空飞行。根据社交媒体网站上的消息,已在亚阿纳卡战争中证明自己的土耳其TB-2无人机已飞往顿巴斯地区进行监视侦察。

  一些与空中监视网站也公布了一份无人机的飞行路线图。据称,该无人机从位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地区的库利巴基诺空军基地起飞,飞越了乌克兰南部地区,先是接近克里米亚,然后再飞往顿巴斯。不过这架无人机只是沿边界线进行了侦察飞行。事实上,从飞行路线图上看,该机并没有到达顿巴斯。

  而关于无人机双方抵达顿巴斯一事,乌克兰方面既没有确认又没有否认。同时,也有报道称,出现顿巴斯上空的不是土耳其的TB-2无人机,而是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尽管各种报道的差别很大,但这些也表面顿巴斯的局势依然相当紧张。

  顿巴斯当地的局势也更加令人担忧,已经确认有人员伤亡。4月10日星期六,一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死亡,另有一人受伤。而目前尚未接到东乌武装在周末的伤亡报告。而乌克兰部队被指控仅向东乌武装开火,还用迫击炮炮击了顿涅茨克郊区。

  而在周末,从俄罗斯联邦到俄乌边境,从乌克兰腹地再到顿巴斯,有关部队和军事装备调动的情况非常密集。据最新曝光的图片显示,俄罗斯里海舰队舰艇沿着伏尔加河-顿河驶向黑海航行,而两艘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也将驶往黑海。

  同样是在周末,在克里米亚还出现了载有大量武器装备的俄军列车正在行驶,火车上的装备包括各种战斗车辆和电子战系统等。据说,这里距乌克兰边界只有约90公里。同时俄军空降师也已抵达克里米亚的辛菲罗波尔。

  乌克兰方面也有一些军事调动,大批军事装备通过基洛夫格勒地区向东行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乌克兰军事冲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