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敏感时刻美国海军两栖大队进入南海 或与航母汇合

敏感时刻美国海军两栖大队进入南海 或与航母汇合
2021年04月08日 11:4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东方网·演兵场

  东方网·演兵场4月8日报道: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4月7日夜至8日凌晨,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从印度洋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在此之前,4月4日,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也进入南海活动。

  资料图: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刚刚发布消息称,4月7日夜至8日凌晨,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从印度洋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该大队主要包括“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Makin Island LHD-8和“圣迪戈”号两栖船坞运输舰USS San Diego LPD-22。而据USNI News消息,该两栖戒备大队5日仍在印度洋。

  图片说明: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航迹图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据资料显示,“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是美国海军一艘两栖攻击舰,是“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第八艘,也是美国海美国海军第二个以“马金岛”命名的舰艇。它使用混合动力系统,可搭载45架CH-46E“海上骑士”直升机,包括6架AV-8Bs“海鹞”式垂直起降战机,以及坦克、装甲车、卡车等。该舰还同时拥有MK57垂直发射系统,MK31型制导导弹武器系统等,还可设置6个手术室,17床重症监护室以及47个病床。

  资料图: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4月4日,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罗斯福”号航母、“拉塞尔”号驱逐舰、“邦克山”号巡洋舰——经由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活动。这是罗斯福号本年度第三次进入南海活动。 此前,1月23日,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2月9日,不仅“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来了南海,“尼米兹”号也来了,并在南海进行双航母演习。不过,在结束双航母演习后,“尼米兹”号航母于当天下午经由菲律宾佛得岛水道离开南海,“罗斯福”号继续在南海活动。

  资料图: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主任胡波曾就美航母南海行动的新特点作出分析,分析指出,美军航母的在南海等中国周边海域的行动,自2020年以来变得突然性强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著加强。“如果持续这种思路,我们将会看到美航母进出南海的频次大幅攀升,也许每年会达到数十次。”

  对于美航母频繁闯入南海,炫耀武力,我外交部早就明确表态,美国已成为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美国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中国有决心、有能力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并将继续坚定地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国防部也表示,美国航母编队到南海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各国的安全关切,为南海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中国军队将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与使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