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有意购买升级版阵风F4战机 用来取代幻影2000

印度有意购买升级版阵风F4战机 用来取代幻影2000
2021年04月07日 12:1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法国正在升级“阵风”战斗机,将增强该机的隐形能力、配备强大的电子战系统和新型机载武器。

  法国国防部宣布,达索公司已获得了23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研发“阵风”F4战机。最新的F4版本的“阵风”将大量采用新一代技术,包括新的数据链和卫星通信系统。此外“阵风”F4还将会采用一些六代战机技术。

  “阵风”F4改进的重点是,装备RBE2有源相控阵雷达、Talios瞄准吊舱、新型光电系统和头盔显示器等先进装备。而该机的电子对抗系统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升级。“阵风”F4的武器系统包括,“斯卡普-EG”隐形亚音速巡航导弹、ASMP核导弹(核弹头当量为30万吨级)、“米卡NG”空对空导弹和1000公斤级的AASM精确制导炸弹。升级后的“阵风”F4机身的架构也将有所改进,使其未来可以接入一系列新的技术。

  预计达索公司将分两次对“阵风”战机进行F4标准的升级,第一次是在2023年,包括将28架“阵风”升级到F4.1版本。第二次是在2025年,将30架战机升级到F4.2版本。

  “阵风”F4将显著提高这款4.5代战机的隐身能力,虽然早期版本的“阵风”也具备了一定的隐身能力,但仍无法与第五代战机抗衡。相比之下,美国的F-35战机拥有更为优越的隐身能力。“阵风”在机翼和机身上采用了可吸收雷达波的复合材料和轻质钛合金,其他增强隐身性能的设计还包括S形进气口、锯齿状边缘以及旨在减少红外信号的尾喷口等。但仅靠这些也并不能确保该机不会被对手发现,因为所有这些也只能使“阵风”的雷达反射面积(RCS)达到1平方米左右,与“超级大黄蜂”和“台风”等战机相同。而F-35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要小得多。

  据报道,“阵风”F4应该会取代幻影2000战机,目前,法国空军仍装备着110架幻影2000。而法国也计划将所有老版的“阵风”战机都升级为F4的标准。

  到目前为止,达索公司已经将“阵风”战机卖给了埃及、卡塔尔和印度,而这些国家也有可能订购更多“阵风”。据称,达索公司已经向印度推荐了“阵风”F4,因为印度空军对最新一代战机的需求仍然很高。

  实际上,印度空军总参谋长巴达乌里亚将军即将于4月20-22日访问法国,据报道在访问期间他将听取关于“阵风”F4战机的汇报。达索公司将在今年完成向印度的交付全部36架“阵风”战机的工作。而预计印度将会购买更多的“阵风”,专家表示,这次购买的肯定是最新的“阵风”F4。

  印度防务专家们认为,继续购买“阵风”的交易是极有可能达成的,因为就算接收全部36架“阵风”战机也无法弥补印度空军飞行中队数量的短缺。而正是有了这样的缺口,印度不会停止寻找购买更多符合其要求的先进战斗机,现在没有比“阵风”更好的战机能更好的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法国阵风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