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马来西亚应买印度LCA 妄评"枭龙"性能太落后

印媒称马来西亚应买印度LCA 妄评"枭龙"性能太落后
2021年04月07日 16:5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预计马来西亚空军一支代表团很快将会访问印度,以评估“光辉”轻型战斗飞机(LCA)的性能。

  “光辉”是一款由印度自主研发的新型战机,印度空军最近已大量订购了这款战机,因为印军希望获得空中优势。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来西亚队军方很可能在两个月内访问印度班加罗尔,并将全面参观在那里的LCA“光辉战机”生产线以及基础测试设施,而印度空军将向马方展示“光辉”战机的作战潜力。

  据报道,印度“光辉”战机已成为马来西亚空军新战机招标的最有力竞争者。因为该机比瑞典萨博公司的JAS-39“鹰狮”战机的价格更便宜,也比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更现代化、作战能力更强。

  印度正在向马来西亚推销的是最新版本的“光辉”MK-1A战机,装备有现代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新型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各种先进的机载武器。相信该机将是符合马来西亚空军的理想机型。消息人士表示,马来西亚最初的需求是购买12架新战机,未来可能还会再购买24架。

  作为“光辉”战机出口项目的一部分,印度除了在培训地勤和空中人员方面提供充分支持外,印度还提出为马来西亚战机部队建立一套全面的维护、检修和大修设施,以确保机群的高出动率。印度已经与马来西亚就潜在的战机出口订单进行了三年多的谈判。作为战机推销飞工作的一部分,在2019年,印度还派出了两架“光辉”战机参加在兰卡威举行的马来西亚航展。而为提升两国的国防合作,印度和马来西亚也一直在进行多层次的联合演习和训练计划。

  印度“光辉”战机的单价略高于4200万美元,这个价格是在印度空军订购83架“光辉”后,考虑到其规模经济才有可能实现的。印度专家表示,“光辉”战机将成为马来西亚的一个最好的选择。除了“鹰狮”和JF-17外,韩国的T-50战机也印度“光辉”的竞争者。

  虽然巴基斯坦也一直在大力推销JF-17战机,但其中国血统可能会成为马来西亚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中马之间存在一些纠纷和争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LCA枭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