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斯福号航母今年第3次闯入南海 这一新特点值得警惕

罗斯福号航母今年第3次闯入南海 这一新特点值得警惕
2021年04月06日 10:4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东方网·演兵场

  东方网·演兵场4月4日报道: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就在刚刚,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再次闯入中国南海,这是该航母本年度第三次进入该区域活动。该智库专家还表示,美军航母最近的行动变得突然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著加强。

  资料图: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

  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今日早间发布的消息,据AIS信号显示,4日上午8时许,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罗斯福”号航母、“拉塞尔”号驱逐舰、“邦克山”号巡洋舰——经由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活动。这是罗斯福号本年度第三次进入南海活动。

  图片说明: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航行轨迹图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今年1月23日,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值得注意的是,该航母在南海活动期间,美军各类军机活动持续走强。就在23日刚到南海当天,包括5架P-8A反潜巡逻机、1架EP-3E电子侦察机、1架E-2C舰载预警机在内的7架侦察机在南海开展行动,强度超过2020年7月3日美军双航母进入南海时的单日最高纪录6架次。次日(24日),美军累计至少9架军机位南海活动:P-8A反潜巡逻机4架、P-3C反潜巡逻机1架、E-2C舰载预警机1架、CL-604侦察机1架及KC-135R空中加油机2架。

  资料图:美军P-8A反潜巡逻机

  2月9日,不仅“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来了南海,“尼米兹”号也来了,并在南海进行双航母演习。不过,在结束双航母演习后,“尼米兹”号航母于当天下午经由菲律宾佛得岛水道离开南海,“罗斯福”号继续在南海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表示,2020年以来,美航母在南海的部署和巡航都是“快进快出”,值得关注。该智库主任胡波曾就美航母南海行动的新特点作出分析,分析指出“最近,美军航母的行动变得突然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著加强。”胡波还表示,如果持续这种思路,美航母进出南海的频次将大幅攀升,也许每年会达到数十次。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对于美航母频繁闯入南海,炫耀武力,我外交部早就明确表态,美国已成为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美国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中国有决心、有能力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并将继续坚定地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国防部也表示,美国航母编队到南海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各国的安全关切,为南海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中国军队将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与使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