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枭龙战机性能优于苏30 能在100公里外将其锁定

印媒:枭龙战机性能优于苏30 能在100公里外将其锁定
2021年04月05日 14:0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两年前,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巴拉科特空战以及苏-30MKI和JF-17“枭龙”战斗机的优劣一直都引起了国防专家极大的兴趣。印度专家们表示,苏-30MKI是世界上性能最强大的战斗机之一,但该机有一个固有的弱点。

  2019年2月26日,印度战机空袭了巴拉科特地区的营地。随后,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了多达24架战斗机(其中包括JF-17在内)进行了报复行动,其中几架飞机向查谟和克什米尔拉古里地区的军事设施发射了精确制导炸弹。

  印度空军则紧急出动了8架战斗机,其中包括两架俄罗斯苏-30MKI拦截巴基斯坦战机。但巴基斯坦战机在巴控克什米尔境内向印度战机发射了几枚AIM-120C5中程空空导弹,这令印度空军感到惊讶,因为巴军战机上的空空导弹射程超出了印度导弹。而两架苏-30MKI设法躲开了从100公里外发射的AIM-120导弹,虽然印度战机免于被击中,但由于其装备的俄制R-77导弹射程不足,无法对巴军的F-16进行还击。印度空军随后表示,俄罗斯导弹无法达到其所宣传的射程,无法与80公里以外的敌机交战。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空战证明,印度空军必须对其空空导弹进行升级,而这正是巴基斯坦的优势所在。最终空战的结果是一架印度的米格-21战机被击落,飞行员被俘虏。尽管印度政府宣称其战斗机在空战中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但被巴方否认。

  由巴基斯坦本土生产的JF-17“枭龙”战机,在巴拉科特空战中证明了自己的勇气,据巴基斯坦空军称,正是“枭龙”成功击落了印度空军的米格-21。

  “枭龙”是一款相对较新的单引擎轻型战斗机,该机一直在与F-16、JAS-39和米格-29等战斗机争夺出口合同。据驾驶过JF-17的飞行员说,该机在可靠性、飞行特性和维护方面都相当出色。据参加两年前参加过印巴空战的JF-17飞行员说,该机在100公里以外用雷达锁定了苏-30MKI。

  印巴空战中巴基斯坦的F-16发射了AIM-120C5导弹攻击印度飞机。而JF-17装备的PL-12导弹是该机主要的超视距武器。据报道,该导弹已经大量装备巴军,其射程与AIM-120相似,可能具有与其相同的机动性。

  如果JF-17也可以在这样远的距离外向敌机发射导弹,那么它可能要比印度空军的苏-30MKI领先一步。苏-30MKI目前只装备了俄罗斯R-77导弹,射程小于80公里,因此在超视距空战中作用有限。、

  据军事专家分析,现代空战中发生近距离格斗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空战的结果通常更倾向于拥有强大超视距导弹的一方。空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超视距阶段,而在这个领域,JF-17战机的能力与F-16和幻影2000相当。

  JF-17的主要弱点是其载弹量有限,因为该机只能携带4枚超视距导弹,而印度的苏-30MKI可以携带8枚或更多导弹。

  为了缩小与巴基斯坦在空对空导弹方面的差距,印度空军装备了国产的全天候超视距导弹“阿斯特拉”。此外,印军还考虑将以色列“德比”导弹装备在苏-30MKI战斗机上。这些导弹将与“米卡”中程、导弹和“流星”远程导弹一起成为印度空空导弹的主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