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武直被美卡脖子 巴基斯坦或求购他国直升机

土耳其武直被美卡脖子 巴基斯坦或求购他国直升机
2021年03月23日 15:2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土耳其希望从乌克兰采购重型直升机发动机,用于为其国产的ATAK-2武装直升机提供动力。该机被认为是美国波音公司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的竞争对手。

  此前,美国曾拒绝向土耳其出售直升机发动机,导致土耳其向巴基斯坦出口的30架国产T-129武装直升机交付日期多次推迟。而购买乌克兰发动机的决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作出的。

  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总经理泰麦尔·阔提尔表示,将选择乌克兰发动机为土耳其国产重型武装直升机ATAK-2提供动力。而该发动机未来可能将会在土耳其国内制造。

  ATAK-2武装直升机与于2019年开始研发,并计划在2024年进行首次试飞。该机将与美国制造的AH-64“阿帕奇”和俄罗斯的米-28NM“夜间猎手”直升机属于同一级别。其最大起飞重量为10吨,有效载荷超过1200公斤。ATAK-2的主要装备包括1门30毫米航炮,新型导弹武器和现代化的航空电子设备。

  据了解,ATAK-2直升机是根据在叙利亚获得的战斗经验开发的,将为飞行员提供更好的保护。

  另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美国阻止土耳其向巴基斯坦出口30架该国制造的T-129攻击直升机,这很可能导致巴基斯坦从中国购买武装直升机,并给美国带来更多不利影响。

  土耳其T-129是一款基于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生产的A-129“猫鼬”平台的双引擎、串列双座、多功能、全天候攻击直升机,并配备了美国的发动机。不过,美国推迟了向土耳其出口发动机。

  2018年7月,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签署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协议,购买土耳其制造的T-129武装直升机。但由于五角大楼拒绝向土耳其颁发发动机出口许可证,导致T-129交货日期被推迟。

  由于美国此前曾拒绝了土耳其就采购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提出的条件,因此,土耳其决定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而这引发了美国制裁对土耳其的影响。美国于2019年7月宣布对土耳其设施制裁。

  2020年1月,土耳其国防工业负责人表示,向巴基斯坦的交付武装直升机的协议再延长一年,以确保能顺利交付。协议规定,如果土耳其无法履行交货协议,巴基斯坦有权购买武直-10直升机。

  土耳其媒体报道说,该国制造的T-129直升机目前仍在巴基斯坦军队的采购清单上。2020年8月,土耳其聘请华盛顿一家律师事务所向美国政府和国会游说,争取获得发动机的出口许可证,这将有助于完成与巴基斯坦达成有史以来最大的武器装备采购协议。

  不过,最近的封锁很可能迫使土巴两国取消这项协议,巴基斯坦将寻求购买其他国家的直升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