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造船厂设备已严重老化 核潜艇都没法修了

美媒:美国造船厂设备已严重老化 核潜艇都没法修了
2021年03月22日 17:1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正在重新制定计划,振兴其造船厂,这些船厂主要是负责维护美军的核动力舰艇。很明显,这些设施都无法满足美国海军目前的需要,更不用说还在不断扩充的舰队规模了。

  美国海军正在研究需要多少资金来加快推进其正在进行的振兴造船厂计划,预计在未来五年或十年的时间内,对其四个造船厂进行重组。为了更快满足舰队不断增长的需求,海军正在考虑如何将舰船维护修理工作与老化的干船坞及其造船厂的基础设施优化计划(SIOP)相关的设备结合起来。但这可能需要额外的资金。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认为,由于大量需要维修的舰船使美国海军的兵力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他们敦促海军采取改进措施,包括扩大使用私人造船厂的干船坞进行维修工作。有关美国海军造船厂基础设施优化问题在2018年浮出水面,而美军计划投入210亿美元对船厂设施进行升级。

  去年,美国传统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这项计划存在的问题的严重程度,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即使一切进展顺利,目前美军仍无法充分扩大造船厂的维护能力。这些船厂还不能完全满足现在核潜艇部队的维护需求,更无法满足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的核潜艇部队的维护需求。美国海军需要扩大基础设施,并更加依赖私营企业,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核潜艇部队需求。与此同时,海军也正在认真研究哪些工作可以外包给私企,以此来提高产能。

  一些美国议员也对海军的造船厂振兴计划非常感兴趣。本周早些时候,民主党众议员德里克·基尔默致信拜登总统,敦促他在即将公布的预算案以及未来几年的时间内优先为船厂设施升级计划提供资金,因为该计划正逐步从研究和规划阶段过渡到执行阶段。

  而这些造船厂是否会有足够的现代化设施,来维持将于2031年服役的美军新型“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这样的未来舰艇仍是个问题。美国议员加拉门迪表示,我担心的是,海军将不会投入必要的资源来优先考虑对造船厂设施的升级,而且这项20年的升级计划时间跨度太长,无法支持不断发展的舰队。

  美国海军的许多干船坞甚至已经不适合维护现役最新型舰艇。例如目前许多为老式“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提供维护的干船坞已经没有能力维护更先进型号的核潜艇。尽管美军的攻击核潜艇不断更新发展,但为核潜艇服务的干船坞却没有升级。有17个干船坞可以为老式的“洛杉矶”级核潜艇提供服务,但只有7个干船坞能够维护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这些新型核潜艇比“洛杉矶”级更长,排水量也更大。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也承认干船坞短缺,并表示升级船厂设施将是“高度优先事项”,计划每年为四个船厂投资近10亿美元进行设备的升级。吉尔迪说,这些干船坞平均都有100多年的历史,我们已经忽视了它们太久了。要把这一点作为优先事项,把钱放在我们需要的地方,否则我们就无法维持未来的舰队。正如你所知,我们面临着挑战,要维持我们现在拥有的舰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核潜艇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