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中印对峙期间 美向印度提供了关键信息及装备

美军方:中印对峙期间 美向印度提供了关键信息及装备
2021年03月12日 17:34 军迷圈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位高级指挥官对美国会议员表示,美国在中印对峙期间向印度提供了一些关键信息,以及防寒服和其他一些装备。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斯·戴维森对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中印对峙事件让印度看到,印度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意味着什么,印度有自己的防务需求,在不久的将来,该国将继续深化“四国集团”(印美澳日)的合作。

  戴维森上将在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说,长期以来印度一直采取战略自主的做法,这种做法是不与其他国家结盟的。但我认为,中国在实际控制线附件的行动让印度看到了有必要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以满足自己的防御需求。在那场危机中,美国向印度提供了一些关键信息和装备,包括防寒装备及一些其他设备。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与印度深化海上合作。

  从去年5月开始,印度与中国在边境地区进行了长达8个多月的对峙。经过长时间的会谈,中印双方在上个月同时从班公湖地区撤军,而从实际控制线沿线其他地区撤军的谈判目前也正在进行中。

  戴维森表示,尽管印度仍然会致力于他们的“不结盟”政策,但我想应该会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印度将加深与“四国集团”的接触,我认为这是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一个关键战略机遇。

  美国总统拜登、印度总理莫迪、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共同参加周五举行的首次四国领导人峰会。峰会期间,四国领导人将讨论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就维护自由、开放、包容的印太地区的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印度一直是一个“不结盟”国家,那么美国是否正在与印度建立更强大的联盟呢?对此戴维森表示,如果印度与其他国家更紧密的结盟,这将是一个地缘政治上的重大发展。

  2017年11月,印度、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实施了一项长期悬而未决的提议,即建立“四国集团”,使印度洋-太平洋的关键海上航线不受任何影响。美国一直倾向于建立一个安全体系,以遏制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

  戴维森上将还表示,美印关系的现状为深化双边防务关系、巩固“21世纪决定性伙伴关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美国和印度海军目前正在安全的共享信息,印度也大幅增加了对美国武器装备的采购。美国强烈支持印度建立以海洋领域认知为重点的信息系统,这将改善印度洋地区和孟加拉湾的海洋安全。美印两国已经签署了多项协议,包括2018年的《通信兼容性和安全协议》,大大加强了信息共享和互操作性。2019年12月美印签署的《工业安全附件》(ISA)允许美国向印度转让支持武器装备的生产技术。而两国还于2020年10月签署了一项关于海军间信息共享的协议。

  同时,美国对印度的武器出口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印度目前已经装备了P-8反潜机、C-130、C-17运输机、AH-64、CH-47直升机和M777榴弹炮等美国武器。此外,印度还同意增“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MH-60R多用途直升机,并正在考虑购买美国的其他武器系统。

  戴维森说,美国将与印度的防务关系定义为战略要务。我们期望美印在互操作性和信息共享和联合军事对演习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成熟,印度、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四方合作还会继续增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