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若用阵风攻击巴基斯坦 可击落大批枭龙战机

印媒:印度若用阵风攻击巴基斯坦 可击落大批枭龙战机
2021年03月10日 14:4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大约两年前,印度空军空袭了巴基斯坦东北部巴拉科特镇附近的一个目标。从那时起至今,印度空军的实力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那么如果巴拉科特空袭发生在2021年而不是2019年,会是什么样子呢?

  印度执行巴拉科特空袭的任务要求战机具有隐蔽性、高度机动性和敏捷性。这些战机应该进入敌方领土,向目标投掷炸弹,并尽快离开。当时,法国达索公司制造的幻影2000战机是执行空袭任务的最佳选择,因为该机的雷达反射面积非常小,由于其三角翼设计,机动性很强,可以发射多种精确制导弹药。

  2019年,印度空军只有两款可靠的战机,即法国制造的幻影2000和俄罗斯的苏-30MKI,而苏-30MKI由于其巨大的雷达反射面积而不适用于执行空袭任务。两年过去了,印度空军现在有了两个新的选择。分别是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和印度国产的“光辉”战机。尽管印度还有很多其他选择,比如导弹打击。但是,从印度本土发射导弹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目标,并不会像出动战斗机轰炸巴基斯坦那样发出同样的信号。

  当然,像执行巴拉科特空袭这样的任务最好的选择是“阵风”战机,这是印度空军现役最先进的战机。虽然引进的数量非常少,但“阵风”全面提升了印度空军的能力。该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很低,大约只有1.2平方米。据称“阵风”的 机载电子战系统可进一步将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降低至0.06平方米。相比之下,F 35的雷达反射面积为0.01平方米,苏-30MKI为3平方米左右。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电子对抗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因此“阵风”由于其出色的性能最适合执行这种任务。

  印度“阵风”装备了精确制导弹药,如“斯卡普”巡航导弹和“铁锤”制导炸弹。“斯卡普”空射巡航导弹,最大射程560公里,该导弹可在离地30-40米的飞行高度上以0.8马赫的巡航。“斯卡普”的射程范围足以让其从印度本土发射,并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目标。“阵风”还装备了混合制导炸弹,如“铁锤”,代表了模块化弹药的扩展范围。“铁锤”是由固体火箭发动机驱动的,由多个制导系统(包括惯性导航系统、GPS制导和某些版本的红外/激光制导系统)。

  “阵风”还装备了“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超视距导弹。如果该机参加了对巴基斯坦的空袭行动,那么将能击落大批F-16和JF-17“枭龙”战机。

  “光辉”战机是另一款强大的空中作战平台,适合于执行巴拉科特空袭等任务。“光辉”比法国的幻影2000要先进得多,该机的体积更小,更敏捷,可以发射各种武器。“光辉”还使用大量的复合材料,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其雷达反射面积。“光辉”可以发射各种类型的对地攻击武器,包括激光制导炸弹,滑翔炸弹等。除了这些炸弹,“光辉”还装备了印度国产的“阿斯特拉”超视距空空导弹,它将比巴基斯坦的AIM-120C导弹更具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阵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